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社區生活節,讓鄰裡盛開“幸福花”

2023年06月05日16:31 |
小字號

近日,五角場街道聯合同濟大學、四葉草堂團隊開展“合五角力 致未來居”2023五角場街道社區生活節活動,以創智農園為主會場,聯動轄區內4個點位協同開展,繪制一幅共建、共治、共享的“15分鐘社區生活圈”藍圖。

在創智農園的農園廣場,各類攤位滿滿當當,人群熙熙攘攘,好不熱鬧。孩子們拿著彩椒,玉米段,搭配各種顏色的印泥,繪出一幅幅充滿童趣的扇子畫……一張張稚嫩的面孔,一段段歡樂的笑聲,呈現在農園的廣場上。

“今天在這裡玩得很開心,我體驗了在氣球上面畫畫、做奶油膠發卡,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做棉花糖,這是我第一次制作棉花糖。”李芊樂小朋友告訴記者。

現場還有多肉種植、垃圾分類、氣球繪畫、印章集郵、花草標本制作等攤位,小朋友們一項活動接著一項,玩得不亦樂乎。

“我覺得這個農園不錯,平時會帶著小朋友過來親近自然,這次的活動也非常吸引人,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參加。”住在農園附近的劉先生表示。

此外,同濟大學建筑與城市規劃學院副教授劉悅來、李晴也來到農園會客廳,舉辦睦鄰生活沙龍,與大家分享社區生活規劃的思考。參與的不僅有周邊的大學生,還吸引了不少家長來聆聽社區規劃的故事。

在社區生活節的分會場活動中,來自北茶園社區睦鄰中心的編織興趣小組頗受歡迎。一條條彩色毛線,在編織老師靈巧的手指下恣意舞動,幻化成一朵朵栩栩如生的花。

路過的居民或是駐足觀賞,或是坐下體驗,越來越多的人沉浸到編織中,其中不乏外國友人。雖然語言不通,但是通過老師的耐心演示,很快就掌握了基本手法,成就感滿滿。

據悉,本次社區生活節通過與社區居民展開對話,設計有趣的社區體驗活動,讓居民既是活動共創者,又是志願者和支持者,共同推動文明社區的共創共享。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