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黨課開講啦——月月講”活動在寶山區舉行

2023年06月05日16:03 |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在市委組織部的精心指導下,由寶山區委牽頭,楊浦區委、市經信工作黨委、中國寶武集團黨委共同舉辦的“黨課開講啦——月月講”活動在寶山區高境鎮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拉開帷幕。

上海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市社會工作黨委副書記徐樹杰出席活動並致辭,寶山區委組織部主要領導出席活動。市委組織部組織一處,寶山區委組織部、楊浦區委組織部、市經信工作黨委、中國寶武集團黨委的相關領導出席活動。

徐樹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要求,牢牢把握做好新時代黨員教育工作的重要意義,堅持在學思踐悟中筑牢政治忠誠、在賡續紅色血脈中堅定理想信念、在深化推動發展中凝聚奮進力量,更好發揮“黨課開講啦——月月講”平台帶動作用,進一步推進黨員教育體系化建設實踐探索,推動黨員教育培訓各項任務落地落實,組織黨員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悟、結合實際用,深刻領悟黨的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把學習成效更好轉化為干事創業、突破攻堅的能力本領,轉化為解決問題、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為上海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保障、注入強大動力。

本次“黨課開講啦——月月講”活動以“牢記囑托啟新程 創新發展建新功”為主題,分為思想偉力領航向、科技創新大潮涌、千帆競發勇者勝共3個篇章6堂黨課。四家承辦單位聚焦主題主線,通過集體講述、主題演講、主題論壇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生動畫面。

在“思想偉力領航向”篇章中

8位“領學員”代表以《奮斗偉力 前行航向》為主題,講述了自己感悟思想偉力、踐行使命擔當的生動實踐,並立志譜寫寶山北轉型的新篇章。

寶鋼科創一線黨員代表夏培培通過題為《寶鋼硅鋼,從追趕到引領》的主題演講,描繪了寶鋼發展的前世、今生和未來,展示了我國鋼鐵產業走上自主創新之路的歷史必然。

在“科技創新大潮涌”篇章中

市經信委張仲麟從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推動虛擬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等方面,深入淺出的解讀了《上海“2+3+6+4+5”現代化產業體系》。

楊浦區濱江建設者代表錢亮帶來《從“工業鏽帶”到“發展繡帶”》主題演講,講述楊浦濱江的蝶變故事,展示了人民城市的楊浦實踐。

寶山區科委汪俊鋒圍繞如何將“科創寶山”的“施工圖”高質量轉化為“實景畫”,帶來《打造一流科創生態圈 加快建設上海科創中心主陣地》主題演講。

在“千帆競發勇者勝”篇章中

賀靖、成嬋、吳艷芬、陳培青等4位主題論壇參與者圍繞“紅色杠杆”賦能上海國際科創中心建設,深情講述如何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用“紅色杠杆”賦能“科技創新”、撬動產業發展,在深化上海現代化建設中凝聚奮進力量。

活動現場,寶山區發布了“北轉型·先鋒行 百千萬”項目。后續,寶山區將持續開展以配送百堂微黨課、認領千個責任區、創建萬個先鋒崗為主要內容的“北轉型·先鋒行——百千萬”行動。

寶山區、楊浦區、市經信工作黨委、中國寶武集團黨委部分黨員代表現場聆聽了黨課。

(來源:寶山黨建)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