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上海金山濱海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項目有新進展

2023年06月02日17:25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探索】金山濱海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項目取得新進展

金山區新聞辦介紹,市政府近日批准了《上海市金山區金山濱海地區JSC1-0801單元(金山濱海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濱海新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該度假區位於金山南部,杭州灣北岸,規劃面積約8.1平方公裡。詳見↓

項目背景

金山濱海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位於金山南部,杭州灣北岸,規劃面積約8.1平方公裡。金山濱海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與金山三島隔海相望,包含城市沙灘、金山衛站城市綜合體、濱海新片區和金山嘴漁村四大功能板塊,依托7.2公裡濱海城市生活岸線由西向東連成一體,是上海唯一具有自然的海、灘、島、漁的區域“十四五”期間,金山區將重點推進金山濱海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核心區(包括金山衛站城市綜合體和濱海新片區)約3.7平方公裡的開發建設。

金山濱海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四大功能板塊圖

推進情況

《上海市金山區金山濱海地區JSC1-0801單元(金山濱海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濱海新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編制過程中,開展了精細化城市設計和多專業專題研究,為控規提供技術支撐,穩定了控規方案開發總量、建筑高度等關鍵性內容。濱海新片區控規於2023年5月31日獲得市政府批復

規劃內容

(一)功能定位

以打造“過眼難忘”標志性建筑群與“一生必去”網紅打卡地為目標,金山濱海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將規劃建設上海新的文體旅一體化、山海浪漫相聚、都市田園相融的國際濱海旅游度假目的地。本次規劃范圍為濱海新片區(即JSC1-0801單元),規劃總建設用地約257公頃,水域面積約56公頃,計容總建筑面積約190萬平方米。

金山濱海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核心區城市設計效果圖

金山濱海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濱海新片區土地使用規劃圖

(二)空間結構

規劃形成“一軸、兩區”的空間結構。“一軸”,為自金山衛站面向海灣,打造垂海公共活動軸。“兩區”,以亭衛南路為界劃分的東、西兩個區域。西部為文旅核心區,作為文旅度假功能核心承載區,進行高強度開發,布局娛樂、酒店等商業商辦以及文化功能規劃建設高度達220米的標志性建筑,塑造金山濱海地區韻律起伏、層次分明的天際輪廓,打造杭州灣畔城市地標。東部為度假體驗區,利用濱海岸線等自然資源,打造藍綠交織的空間格局,進行低密度開發,布局休閑、度假等商業商辦功能。

金山濱海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濱海新片區空間結構圖

發展願景

通過對生態觀光、休閑度假、商務會展、戶外運動等功能導入,形成功能配套齊全、人文氣息濃郁、生態環境優美的濱海度假區,將其打造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新地標,成為中外游客領略都市濱海風光的目的地。金山濱海國際文化旅游度假區項目建成后預計年吸引游客約800萬~1000萬,對推進金山城市轉型具有重要作用。

資料:金山區新聞辦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