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打通數字化辦公的“任督二脈”,寶山區舉辦“電腦操作的小技巧”專題培訓

2023年05月26日17:55 |
小字號

為了進一步提升機關工作人員的數字化應用能力,幫助大家更好更快地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近日,寶山區委網信辦聯合淞南鎮舉辦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系列活動之“電腦操作的小技巧”專題培訓。淞南鎮機關、企事業單位、居民區工作人員,以及網信條線工作人員等100余人參與培訓。

培訓邀請到微盟集團資深IT工程師於龍主講。他以互聯網人的專業視角,精准“解鎖”電腦操作中一些容易忽視的小技巧、小妙招,助力提升效率,為日常工作增添便捷。培訓站在“打工人”的角度,全面解讀了如何玩轉電腦的操作系統、辦公軟件,面對突發的死機、黑屏、傳輸中斷、斷網等情況該如何快速有效處理,以及在信息安全方面需要注意的相關事項,並傳授了超實用的幾個快捷鍵和命令行,透露了程序員才知道的“隱藏通道”,一秒打通數字化辦公的“任督二脈”。

大家認真聽講、用心記錄,不時感嘆“原來可以這樣做”“這辦法真的方便極了”。針對平時使用電腦過程中的困擾和瓶頸,現場還進行了互動答疑。問題深入、解答詳盡、氛圍熱烈,取得了良好培訓效果。

大家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培訓,打開了很多新思路新視角。今后,除了熟悉操作系統,用好辦公文檔、電子表格、演示文檔外,對於圖片處理、視頻剪輯等技能也要逐步予以學習提升。

寶山區積極開展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活動,讓機關工作人員充分結合所學知識技能,運用互聯網技術、數字化手段解決種種難題,鍛煉過硬的“兩把刷子”,從而保障各項工作高效有序推進,為寶山建設上海科創中心主陣地貢獻力量。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