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滬嘉——嘉閔聯絡線工程啟動,有望2025年建成

2023年06月02日17:09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交通】滬嘉—嘉閔聯絡線工程啟動,有望2025年建成

S5滬嘉快速路和嘉閔高架是嘉定南北向的骨干通道,兩條平行快速路的互聯互通一直是嘉定市民關注的熱點。上海城投公路集團介紹,目前,滬嘉快速路—嘉閔高架聯絡線新建工程已啟動樁基施工,這也標志著這一貫通兩條城市快速路之間的便捷通道已實質性啟動建設,工程有望在2025年建成。詳見↓

5月31日上午,在滬宜公路真南路路口、嘉閔高架東側,施工人員正將一根根用於承台基礎的鋼管樁打入地下。據介紹,滬嘉—嘉閔聯絡線工程西起嘉閔高架、東至S5滬嘉快速路,將以高架形式跨越德園路、古猗園路,聯絡線高架主線長約1公裡,規劃紅線寬為45-53米,設雙向6車道。

項目全線設置2座Y型互通立交,分別為嘉閔高架立交、S5滬嘉立交。其中,S5滬嘉立交北側匝道將與現有S5滬嘉快速路實現貫通。南側將設置跳水台,未來結合S5滬嘉快速路抬升項目實現貫通。此外,工程還將在陳翔公路南北兩側分別設置上下S5滬嘉快速路的南北向匝道。

嘉閔高架立交

S5滬嘉立交

除了高架道路外,工程還將同步對地面道路真南路(滬宜公路-尚仁路)以及尚仁路實施4-6車道的改建。高架聯絡線和地面道路的設計車速均為每小時60公裡,匝道設計車速為每小時40公裡。

項目施工分為前期綠化、管線搬遷、橋梁結構施工和地面道路施工。目前已進入橋梁結構樁基施工階段,項目整體計劃2025年9月建成。

建成后的滬嘉—嘉閔聯絡線將更有利於疏解虹橋國際開放樞紐中央商務區與市中心交通,完善西北區域骨干路網,均衡路網交通流量,實現嘉定新城與市中心城區、虹橋國際開放樞紐中央商務區的更便捷交通,更好地支撐嘉定新城建設與發展。

資料:上海城投公路集團、嘉定區新聞辦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