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6月30日起,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將實行載具和車輛新規

2023年06月02日17:08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6月30日起,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將實行載具和車輛新規

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介紹,自2023年6月30日起,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將實施新的《上海迪士尼樂園游客須知》和《迪士尼小鎮游客須知》,包括對不得攜帶進入上海迪士尼樂園全域及迪士尼小鎮室內場所的載具或車輛、以及不得在這些場所從事的活動等須知進行調整。詳見↓

新規正式實施后

游客可繼續攜帶以下載具或車輛進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全域: 手推輪椅、不少於三個車輪且時速不超過16公裡/小時的電動輪椅(僅用於輔助因殘障、高齡或有特定健康狀況而行動不便的游客)

符合以下所有規定的兒童推車:

長度不超過110厘米、寬度不超過80厘米(包括所有配件或可擴展的附接件完全展開后)

為11歲及以下或身高在1.4米及以下的兒童設計並在游園當天供此年齡段或身高段的兒童乘坐的兒童推車(以游園當日的年齡及身高為准)

僅可從后方推行

游客不得攜帶不論尺寸大小的以下載具或車輛(除兒童推車尺寸另有規定外)進入上海迪士尼樂園全域及迪士尼小鎮室內場所。這些載具或車輛包括但不限於: 長度超過110厘米、寬度超過80 厘米的兒童推車(包括所有配件或可擴展的附接件完全展開后)

野營車、兒童野營推車

手推車

三輪或三輪以下兒童推車

帶輪子的運送工具

含兒童座椅的行李箱

拖挂車類物品,不論由電動運輸載具、輪椅、童車或人力等方式進行推行、拖拽或牽引

游客在上海迪士尼樂園全域及迪士尼小鎮室內場所不得從事以下活動: 把任何允許進入的載具或車輛(包括允許進入的兒童推車)放置在身后拖行

僅為運輸個人物品、商品或其他實體物品的目的而使用允許進入的載具或車輛(包括允許進入的兒童推車)

在新規生效后,游客可繼續攜帶自己的兒童推車(兒童推車需符合此次新規的相應規定)在上海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室內場所供兒童出行使用。游客也可選擇前往上海迪士尼樂園內的童車租賃點租賃兒童推車並在樂園內使用,度假區團隊將繼續優化童車租賃服務,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游客可繼續使用輪椅進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全域,但輪椅必須符合游客須知的相應規定、且僅用於輔助因殘障、高齡或有特定健康狀況而行動不便的游客出行。

度假區內的其他公共區域,包括星願公園及迪士尼小鎮的室外公共區域不受此次新規的影響。

此次游客須知的調整基於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對日常運營的觀察、對游客反饋的研討以及與相關部門和合作伙伴的緊密協作。日益增長的野營車進入樂園被用以輔助兒童出行、運輸大型物品或裝載商品,這個趨勢帶來安全隱患,造成區域擁堵,並影響游客體驗。

新規的實施旨在支持游客和演職人員的安全,並為所有游客提供更為舒適愉悅的游玩體驗。同時,強烈建議游客使用通過權威機構認証的兒童推車來輔助兒童出行,以守護兒童和其他游客的安全。

在2023年6月30日新規生效前的幾周裡,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將與游客共同努力,推動新規的平穩過渡。在此期間,度假區將通過現場標識和官方線上平台介紹新規細則,並提醒游客其正式實施的時間。演職人員也將對攜帶野營車或不符合新規的載具或車輛的游客進行新規及其生效時間的宣傳和提醒。

2023年6月30日新規正式實施后,游客可在https://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rules/ 查看完整版的《上海迪士尼樂園游客須知》,和https://www.shanghaidisneyresort.com/disneytown-rules/ 查看完整版的《迪士尼小鎮游客須知》。

上海國際旅游度假區管委會安全生產辦公室表示,今年以來,度假區安委辦在開展區域專項安全檢查和安全風險排摸工作中,發現進入上海迪士尼樂園的野營車激增,對公共安全帶來了挑戰,存在較大風險隱患。為此,度假區安委辦牽頭協調公安、城管、消防等執法部門,對野營車在上海迪士尼樂園內造成的安全隱患進行了仔細排摸,主要體現在以下三方面:

一、野營車體積較大、速度緩慢,在迪士尼樂園入園、散場高峰時段,部分野營車在通道上隨意停留,或是橫穿散場行進客流,造成整體客流通行速度緩慢,而且部分野營車使用時在身后拖行,易造成碰擦帶來意外傷害。在迪士尼樂園晚間散場高峰時段,大量野營車形成擁堵極易造成客流安全隱患、降低晚間散場效率。

二、在迪士尼樂園煙花秀、花車巡游期間,野營車大量佔用游客觀賞區域和通行通道,導致客流整體往外延展,擠壓觀看空間,既影響游客體驗,又存在安全隱患。

三、大量野營車隨意停放在游樂項目外及公共區域,多次發生阻擋安全通道、疏散通道和消防通道的情況,影響突發事件處置效率。

綜上所述,度假區安委辦對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管理公司實施新版上海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游客須知》表示支持,上海國際旅游度假區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也會加強日常監管,提升區域公共安全治理水平。

資料: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上海國際旅游度假區管委會安全生產辦公室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