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2023上海各公園花壇、花境設計出爐 喜歡哪個?

2023年06月02日16:53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探索】2023上海市各公園花壇、花境設計出爐,你最喜歡哪個?

市綠化市容局介紹,為讓廣大市民更加親近自然、享受園藝之美,上海市公園管理事務中心開展2023年公園園藝展示活動,鼓勵各公園布置主題鮮明、頗具特色的花壇、花境、特色園藝景點和特色植物區。本次活動於4月啟動延續至年末,鼓勵各公園積極參與,通過創新的設計理念和技術手段,以及借鑒國內外先進的園藝設計和管理理念,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和文化內涵的園藝作品。一起來欣賞一下吧↓

部分展示作品

復興公園

廣場公園(黃浦段)

靜安中環公園

彭浦四季公園

曲陽公園

魯迅公園

徐家匯公園

中山公園

華山綠地

陸家嘴中心綠地

南浦廣場公園

長風公園

曹楊公園

泡泡公園

上海共青森林公園

黃興公園

羅溪公園

閔行文化公園

浦江郊野公園

紫氣東來(一期)

方塔園

上海辰山植物園

公園園藝展示,是一種展示城市公園植物景觀和提高園藝水平的重要方式,也是上海市城市公園園藝技術的展示的一個平台,不僅展現上海城市公園具有特色的植物景觀,還提高了公園園藝水平,培養和鍛煉了公園內的高水平、專業化園藝養護管理隊伍,同時還能夠為游客營造生態、美觀、舒適的游園環境。

在公園園藝展示過程中,園林設計師會根據公園的特點、地形、環境等因素,選取適宜的植物,並進行合理的布局和設計,從而達到美化環境、增加色彩的目的。

此外,通過各公園的園藝展示也有助於推廣園林文化和植物知識,提高公眾對自然環境的認識和保護意識,促進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因此,公園園藝展示在城市公園建設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資料:市綠化市容局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