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少走“漫長百米” 地鐵江浦路站與新華醫院直通

2023年06月02日16:0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地鐵江浦路站與新華醫院直通

患兒少走“漫長的100米”

本報訊(記者 黃楊子)昨天,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兒科綜合樓地下一層與上海地鐵8號線、18號線江浦路站6號出入口通道連通開放,這也是上海首個地鐵與醫院門急診樓直連的通道。這一重要連通項目的完成,讓患兒無須經過露天環境便可直接從地鐵進入醫院兒科門急診區域就診,提升了就醫體驗。

新華醫院院長孫錕介紹,早在新華醫院建設兒科綜合樓時,就預留出通道空間,並與上海地鐵達成共同建設的目標。“我們的初衷就是讓孩子們可以少走100米。對於生病的孩子和家長而言,這100米也是非常漫長的。”

上海磁浮交通發展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盛雄偉表示:“在18號線開通后,我們一直很期待江浦路站6號口通道與新華醫院兒科綜合樓的直連。今后,我們會根據地鐵運營時間開啟直連通道,讓就醫的孩子和家長更加便捷。”他同時透露,除了扶梯之外,下一步地鐵方面還將改造設置無障礙通道,“我們發現有一些患兒是坐著輪椅前來就診的,我們將盡可能做好完善”。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