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2022年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優秀應用案例集發布

2023年06月02日11:3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優秀應用案例集發布

本報訊(記者 李曄)“申城論數”2022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優秀應用案例集日前發布。在市經信委指導下,上海智慧城市發展研究院在2022年度累計征集到180份案例,其中47份入選優秀應用案例集,包括亮風台“以虛促實”利用元宇宙技術賦能工業、上海移動探索5G無人農場、復旦大學附屬耳鼻喉科醫院構建雲上智能便捷就醫新體驗、上海市綠色出行一體化平台“隨申行”等。

上海與“數”俱進的創新思路與實踐,已滲透於城市經濟、生活和治理領域。如南京路步行街,自2019年開始智慧商圈建設,發力微信小程序、支付寶小程序並布局App,率先引入商圈“愛兜會員”概念,探索為會員實現“無感積分”。

在城市出行方面,“隨申行”是國內首個由政府主導的“出行即服務”MaaS平台。市民可使用隨申行App“乘車碼”,在上海全線軌道交通(含磁懸浮)、地面公交、輪渡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實現刷碼通行,不用再在不同App間來回切換。據悉,“隨申行”還在構建一個綠色出行碳普惠平台,將市民的點滴出行與國家雙碳戰略挂鉤。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