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預計本月投入使用!金山這項民心工程提前“交卷”

2023年06月02日16:22 |
小字號

隨著老齡化的加劇,認知障礙已經成為困擾家庭和社會的公共問題。為增進民生福祉,我區將認知障礙照護床位改造列為2023年金山區民心工程實事項目全力推進。截至目前,上海頤和苑老年服務中心已完成新增124張認知障礙照護床位的建設任務,預計本月投入使用。

據介紹,上海頤和苑老年服務中心打造的認知障礙照護專區有個特別溫馨的名字——“記憶家園”,該照護專區建筑面積約5436.24平方米,共有50間雙人間、24間單人間,共計認知症床位196張(原有72張,本次新增124張)。

此外,“記憶家園”配備“24+7”專業照護團隊提供全天候照護服務,每位長者配有2位專屬聯絡人,從入住起,聯絡人專門負責熟悉掌握、隨時關注長者習慣、性格喜好、身心變化,以便更好地調整照護計劃,並同時與長者家屬保持緊密溝通,確保連續跟蹤長者狀況。

而在“記憶家園”照護專區內,隨處可見老上海黑白照片、年代感十足的老物件、各種溫馨生動的裝飾和擺設等,旨在營造懷舊空間,將長者帶回“過去的美好時光”,喚起長者們的舊時記憶。

截至目前,我區已擁有標准化認知障礙照護床位582張,分別位於區社會福利院(92張)、安寧養老院(100張)、逸庭養老院(58張)、金福居敬老院(64張)、佰仁養護院(48張)、廊下鎮敬老院(24張)、頤和苑老年服務中心(196張)。

下一步,區民政局將積極通過強化養老機構合理布局,優化養老服務設施資源配置,持續推進增加認知障礙床位供給,提高養老機構認知障礙照護服務的水平和資源利用效率,促進全區認知障礙照護服務更加充分、均衡、優質。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