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真的把事辦成了!”優化營商環境,楊浦再出新招→

2023年06月02日16:16 |
小字號

“感謝楊浦區政務服務中心的‘辦不成事’反映窗口,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辦理業務周期內還需另付房租了。”近日,來到楊浦區行政服務中心辦事的湯女士切身感受到了“辦不成事”反映窗口所帶來的便利。

原來,湯女士此前在五角場街道經營了一家名為“上海利枝堂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的餐飲企業,最近正進行結業清算。原本在網上申請了簡易注銷,但在提交材料時卻被提醒隻能辦理普通注銷,且有45天的辦理周期。

按照她和房東簽署的租賃合同,由於企業注冊地無法注銷,在這45天裡,她仍需要支付房東商鋪的租金,這讓她感到非常困擾。於是,她找到了楊浦政務服務中心的“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尋求幫助。

窗口工作人員得知湯女士的情況后,積極協調五角場街道工商所上門對商鋪進行實地走訪,並確認了商鋪已和湯女士解除了租賃關系。在中心的推動下,湯女士最終順利辦完了注銷,免去了45天的租金。她對中心窗口表示感謝,對工作人員的幫助非常感激。

將“辦不成事”反映窗口打造為“宜商服務站”

“湯女士的困難也反映了現實中很多企業的辦事困境。”據政務服務中心“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工作人員介紹,“企業在辦理事務時,常常需要面對復雜的流程和規定,比如辦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招聘員工等,這些流程和規定往往讓企業主感到無從下手。此外,企業主還需要面對各種未知的風險和挑戰,比如政策變化、市場波動等,這些因素都可能對企業的發展產生影響。”

在此背景下,楊浦區政務服務中心今年2月初在問題反饋窗口的基礎上,升級了“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加強與各個部門的協調和溝通,推動辦理流程的優化和創新,為企業和辦事群眾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

2023年,楊浦區將持續“掃清”企業辦事路上遇到的困難險阻,為企業辦事提供更多“上門辦””容缺辦”“一站式”服務,接下來,楊浦區還將推出更多優化營商環境“一網通辦”改革措施,將“辦不成事”反映窗口打造成為“宜商服務站”,實現代填、代收、代跑動“一站式服務”。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