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開通!地鐵直通醫院兒科門診大廳!還有充滿童趣的畫廊!

2023年06月02日16:04 |
小字號

6月1日起,上海軌道交通8號線與18號線江浦路站,可直達新華醫院內部兒科綜合樓門急診大廳!這也是上海首個可直達醫院內部的地鐵口。

通道的開通,解決了患者出行的最后100米,讓患兒和家長少走路,大大提升了就醫體驗。

乘坐地鐵到達江浦路站,出閘機后沿著6號口方向走,就能看到前往醫院兒科綜合樓的指示牌。“以前來這裡繞得有點暈頭轉向的,現在一出地鐵看到指示牌就過來了,方便了不少。”帶著孩子來看病的楊先生說。

一路上,乘客還可以看到各種充滿童趣的牆貼和兒科全生命周期健康理念的宣教。“今天看到這個出口開了,感覺很驚喜。”市民韋女士說。

“對於生病的孩子家庭來說,即使是這最后100米,也是很漫長的。” 新華醫院院長孫錕介紹,新華醫院在建設兒科綜合樓之初,就預留出了空間,與上海軌道交通18號線達成共同的建設目標,為患者就醫提供最大便利。據悉,與新華醫院直連的通道今后將根據地鐵運營時間同步開啟。

隨著通道的啟用,新華醫院與上海地鐵江浦路站共同舉辦的“兒童公益童畫走廊”同期開放。一路上,鮮艷的小動物圖案、充滿想象力的畫作,吸引了眾多小朋友和家長的駐足。“利用這樣一個空間,我們把一些兒童畫、公益畫廊設置在這裡,希望讓地鐵空間多一些童趣,讓來看病的孩子消除一些就醫的恐懼。”新華醫院副院長程明表示。同時,院方也呼吁社會各界一起參與,提供更多公益資源,在這個空間持續為孩子們策展。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