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分享勵志故事,楊浦這個團隊首次走進高校

2023年06月02日16:03 |
小字號

為更好地發揚殘障人士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的精神,5月30日,楊浦殘聯在上海財經大學國際教育學院舉辦“敢突破 敢超越”楊浦區殘疾人輪椅報告宣講團主題分享活動,這也是該輪椅報告團首次走進高校。

來自楊浦區殘疾人輪椅報告宣講團的王婷、孫劼、吳解騰三位成員,結合自己的人生境遇和心路歷程,向百余位師生講述了各自拼搏向上的勵志故事,表達了對黨和國家關心關愛的感恩感謝,向學校師生傳遞正能量,用人格魅力感染大眾,贏得了學生的陣陣掌聲。

“人生有夢不覺遠,雖有阻礙,但全力以赴,夢想終會綻放。”楊浦區殘疾人協會主席、殘奧冠軍王婷,講述了自己如何在出生8個月時因疾病導致下肢殘疾的情況下,代表國家在雅典奧運會上取得了中國第一枚坐式投擲金牌。

現場,楊浦區殘疾人自媒體推廣大使孫劼向大家娓娓道來自己“輪上”的35年生活,又是如何從“受助者”轉變成“助人者”的角色,讓台下師生懂得生命的意義不僅在於強健的體魄,也在於向上向善的心靈。

上海市促進就業先進帶頭人、上海市自強模范吳解騰,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呼吁大家有意識地提升無障礙觀念,“眾行易趨”,表達對構建“有愛無礙”人類共同體的熱切願望。

當三位宣講者用自信的姿態出現在活動現場時,他們鼓舞的不只是殘障人士,更是面對生活勇毅前行的每一個人。“他們身殘志堅,頑強拼搏的精神,也將鼓舞我今后的人生路。”國際教育學院的大一學生唐婧說。同學們紛紛表示,在自己以后人生的道路上會以三位宣講者為榜樣,努力做自己生活的強者。

據悉,本次宣講活動由楊浦區殘疾人聯合會主辦,楊浦區肢殘人協會和寧拓(上海)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未來,輪椅報告團將走進更多社區、高校等去講述勵志故事,傳播勵志精神,展現他們百折不撓、銳意進取的精神風貌。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