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首批社區“寶寶屋”正式挂牌

2023年06月02日13:39 |
小字號

6月1日上午,“社區共育 小寧成長”——長寧區首批社區“寶寶屋”挂牌儀式在“虹旭樂鄰坊”舉行。長寧區首批“寶寶屋”分別在仙霞新村街道、虹橋街道、新涇鎮和天山路街道4個社區建成。區委副書記紀曉鵬參加了揭牌儀式。

為更好推進“學齡前兒童善育”民心工程,上海市正全力推進社區托育點“寶寶屋”建設,為3歲以下幼兒家庭提供便捷的臨時托、計時托服務。今年以來,長寧區因地制宜、因勢利導,採取多種模式柔性嵌入,積極推進“寶寶屋”建設,努力滿足幼兒家庭的多元需求,並在仙霞新村街道、虹橋街道、新涇鎮和天山路街道先行先試。目前,長寧區第一批“寶寶屋”已建成。

活動中,嘉賓為天山路街道、仙霞新村街道、虹橋街道、新涇鎮首批四家社區“寶寶屋”授牌﹔仙霞新村街道與童心托育園簽約合作。

據了解,長寧區社區托育服務和家庭科學育兒指導作為長寧建設“15分鐘社區美好生活圈”的重要內容,將持續增加托育服務資源,優化管理,強化隊伍,提升質量,加強社區托育服務,助力學齡前兒童健康活力成長。隨著2023年長寧區社區托育點“寶寶屋”正式開啟,下一步,長寧將進一步積極規劃、合理布局,全面推進“寶寶屋”建設。

區委副書記紀曉鵬參加揭牌儀式,並實地參觀了仙霞新村街道社區“寶寶屋”。區教育局、區公安分局、區民政局、區財政局、區衛健委、區市場監管局、區消防支隊及各街鎮代表參加活動。

長寧區首批社區“寶寶屋”簡介

仙霞新村街道社區“寶寶屋”

寶寶屋總面積150余平米,設有幼兒活動區、親子益智玩樂區、互動閱讀區等,功能齊全。寶寶屋緊鄰虹旭生境花園和虹旭智慧健身步道,室內外活動場地和設施完備,將成為融合自然生態環保科普與幼兒科學育兒指導的實踐課堂。

地址:虹古路427弄綜合服務設施“虹旭樂鄰坊”內

虹橋街道社區“寶寶屋”

“寶寶屋”為0-3歲嬰幼兒提供計時制照護服務,配備安全衛生的設施環境,為社區家長們提供科學的育兒指導,“寶寶屋”設有閱讀區、音樂律動區、角色扮演區、運動區、建構區。“寶寶屋”不僅可解決孩子照看問題,還是孩子入園前的過渡准備,讓孩子們提前適應幼兒園生活。

地址:榮華東道126號

新涇鎮社區“寶寶屋”

“寶寶屋”提供短時托、早晚托等靈活多樣的服務形式,室內採光通風良好,區域功能進行了科學細致的劃分,設有幼兒活動區、保健室、繪本閱讀區、幼兒專屬衛生間等。“寶寶屋”充分考慮嬰幼兒成長需要,融入各類調動感官發展的教具,還將為家長提供一站式的科學育兒指導服務。

地址:新涇鎮黨群服務中心一樓

天山路街道社區“寶寶屋”

“寶寶屋”地處虹橋公園天然氧吧的環境下,擁有獨立的戶外露台,室內設有運動區、建構區、益智區、角色區等,配置獨立衛生間。“寶寶屋”為3歲以下嬰幼兒提供安全、衛生、科學的計時照護,也為適齡嬰幼兒家庭提供科學育兒指導服務。

地址:遵義路101號5幢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