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徐匯區成立健康科普聯盟,首個肺癌專病科普項目啟動

2023年06月02日11:1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2日電 (記者龔莎)5月31日下午,由徐匯區健康促進委員會、徐匯區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辦,上海市胸科醫院、12320公共衛生戒煙熱線合辦,徐匯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徐匯區健康促進協會承辦的“徐匯區健康科普聯盟成立儀式暨第36個世界無煙日主題活動”舉行。

上海市衛健委分管副主任陸韜宏,徐匯區分管副區長羅華品,市衛健委健促處處長王彤,市健促中心黨委書記唐文娟,市胸科醫院黨委書記吳錦華,徐匯區衛生健康工作黨委書記池龍,徐匯區衛健委主任周密等出席儀式。

徐匯區作為國家衛生區、上海市健康城區、第二批全國健康促進試點區,一直高度重視發展健康教育與健康促進工作。今年,區健促委從現有工作優勢和轄區資源特征出發,從加強專病健康科普工作入手,提出成立“徐匯區健康科普聯盟項目”。

此次共有42家單位率先加入聯盟,特邀中國工程院首批院士曾溢滔擔任專家組特級顧問。聯盟成立后將以協同協作、共建共享為原則,積極探索符合特大城市中心城區衛生健康事業發展要求的健康科普路徑,提升本區健康科普和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在普及健康知識、改善人群行為和生活方式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

在徐匯區健康科普聯盟成立之際,憑借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礎,徐匯區組建了健康科普聯盟第一個肺癌專病科普項目,由胸科醫院牽頭負責。會中,項目進行了簽約儀式,胸科醫院吳錦華書記和區衛健委周密主任簽訂《肺癌專病科普項目》協議。

恰逢第36個“世界無煙日”。由徐匯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上海市12320戒煙熱線聯合主辦的“在呼吸間——控煙與健康青年藝術家作品展”在徐匯西岸江邊項目空間拉開帷幕。活動中,區疾控中心黨總支書記沈群芳做主題展介紹。本次展出以控煙和健康為主題,通過開展數場健康科普講座,讓社會大眾更了解煙草和疾病預防的健康知識。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