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機場聯絡線建設跨入新階段,軌道工程鋪軌正式啟動

2023年06月02日09:0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5月31日上午,在上海申鐵投資建設、中鐵二十四局承建的機場聯絡線軌道施工1標項目現場,機場聯絡線軌道工程鋪軌作業正式啟動。這是機場聯絡線項目首次進行鋪軌作業,標志著項目建設進入新的階段。

機場聯絡線軌道施工1標項目主要涵蓋三部分,包括機場聯絡線正線虹橋至華涇站的整體道床施工,及虹橋至浦東機場站臨時工作井的長軌鋪設施工﹔虹橋樞紐區間正線及虹橋至申昆路停車場動車走行線的軌道鋪設工程﹔申昆路停車場20條存車線、1條材料線、1條練兵線及配套工程車庫內軌道鋪設等。

機場聯絡線軌道整體道床施工採用機鋪和散鋪配合施工,道床種類復雜、鋪設精度要求高、施工作業場地狹小、軌行區多專業交叉施工,對道床施工質量的把控及軌行區施工作業安全管理的要求非常嚴格。

項目進場后,上海申鐵緊緊圍繞機場聯絡線軌道工程建設的任務部署,全力推進各項前期准備工作,確保鋪軌作業高質量按時完成。

機場聯絡線全長68.6公裡,途經閔行、徐匯、浦東新區3個區,全線共設9座車站,最高時速可達160公裡。項目建成后,虹橋和浦東兩大綜合交通樞紐間運行時間可控制在40分鐘左右,並與多條既有及在建軌道交通實現換乘,方便沿線市民和旅客出行。同時還將進一步增強浦東和虹橋綜合交通樞紐對長三角區域的輻射作用,服務長三角城市群,為提升上海全球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