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暖心一幕!他們的微心願被認領~

2023年06月01日15:09 |
小字號

“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

區婦聯開展了各種活動,

為孩子們帶去健康和快樂。

5月31日,區婦聯聯合國投瑞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開展“閃閃虹心、與愛童行”公益微心願結對活動。

活動中,國投瑞銀總經理王彥杰向虹口轄區內困境兒童送上愛心禮物﹔區婦聯有關負責人為國投瑞銀副總經理、黨總支紀檢委員汪斌授予微心願認領証書。

現場,“全國最美家庭”代表張心亞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來自四川北路街道和嘉興路街道的“鄰家媽媽”交流了結對幫扶過程中的感悟與收獲。

活動前,來自各個街道的“鄰家媽媽”代表、各街道婦聯主席聆聽了《習近平走近百姓家》故事,並開展了垃圾分類新時尚知識問答競賽。

近年來,區婦聯用心用情促進兒童健康成長,精准幫扶助力困境兒童,通過開展走訪慰問工作、推進“鄰家媽媽”項目,為轄區內監護缺失兒童開展“一對一”幫扶。同時,區婦聯整合區內醫療衛生、教育培訓、職業推介等資源,加強“家校社”聯動,為困境兒童送上溫暖。

今后,區婦聯將進一步搭建平台,推動更多愛心企業和人士助力關愛困境兒童,傳遞愛心正能量。

5月26日,由區婦聯指導,廣中路街道婦聯、街道紀工委、新同心居民區黨總支及居民區婦聯主辦的一場“快樂家風樓,high翻兒童節,親子繪畫T恤走秀”活動在廣中社區新同心居民區開展。

圍繞廉潔家風主題,20余組親子家庭發揮想象,創作出一幅幅色彩艷麗的畫作。

隨后,參賽家庭進行走秀,並向評委和觀眾介紹自己的創作思路,在輕鬆的活動氛圍中學習“清白做人,干淨做事”等廉潔自律准則。

據了解,新同心居民區“龍泰公寓家風樓”成立於2019年,自治管理小區的業委會以“廉潔家風”主題打造樓道,聚人心,揚正氣。

5月28日,區婦聯攜手區未保辦、1925書局、上海新聞出版職業技術學校開展“花樣絹扇之信箋紋樣印絹扇”活動,探索“家校社”協同推進“五育並舉”的社區實踐,區內20余組親子家庭參與活動。

在1925書局,授課老師介紹了花樣絹扇的制作工藝、需要材料和注意事項。孩子們與家長通力合作,將自己喜歡的圖案刻畫拓印在絹扇面上,感受手工制作的樂趣。

同時,來自上海新聞出版職業技術學校的學生助教,與參加活動的兒童互動交流,與孩子們共同探索傳統文化之美。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