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創必成、堅決拿下,虹口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推進會

2023年06月01日15:07 |
小字號

5月31日,虹口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推進會,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嘉興路街道垃圾分類志願者的回信精神,以更大的決心、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更實的舉措,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創建工作,奮力奪取全國文明城區創建的勝利。區委書記李謙出席會議並講話。

區委副書記、區長呂鳴主持會議。區政協主席石寶珍,區委常委蔣仁輝、吳強、劉遼軍、姜勇、周嶸、鄭宏、關也彤、宣一洲出席會議。

李謙指出,要堅定“首創必成”的決心,一刻不停抓創建。當前,虹口正全力加快建設“上海北外灘、浦江金三角”,努力成為中國式現代化重要展示窗口。全區上下必須始終保持思想上、認識上、行動上的高度統一,強化志在必得的信心和決心,深刻把握創建工作的重大意義、現實需要、迫切要求,全力以赴打好這場硬仗。

李謙強調,要堅定“首創必成”的信心,對標對表抓提升。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以扎扎實實的舉措,提升創建工作水平和質量。要用好測評指標,各部門、各街道、各單位要嚴格對標對表、心中有數,充分發揮區領導牽頭的七個工作組作用,做深做實做細“六大專項行動”。要補好問題短板,結合大興調查研究,針對弱項難點,立行立改、舉一反三,確保各項測評指標全面達標。要抓好重點領域,聚焦建筑工地、重大活動,加強公共秩序和環境衛生管理,確保市容面貌干淨整潔、城區環境安全穩定有序。要做好材料申報,爭分奪秒,全面細致,在規定的時間內保質保量完成材料申報。

李謙指出,要堅定“首創必成”的恆心,常態長效抓落實。必須強化全區“一盤棋”的理念,強化建章立制,促進長效治理,確保創建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持續強化責任落實機制,堅持以上率下,落實職能分工,確保每項任務都落地生根,抓出實效。要持續健全督查促進機制,對包保落實情況進行常態化監督,組織市民巡訪團參與日常檢查巡查,確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持續完善創建獎懲機制,旗幟鮮明地鼓勵干部擔當作為,營造見賢思齊、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要持續深化全社會參與機制,推動文明創建與創新社會治理、加強基層建設有機融合,引導和動員社會各界、廣大群眾積極行動起來,形成人人踐行、全社會參與的生動局面。

會議部署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常態化工作安排﹔各工作組匯報近期工作推進情況及下階段工作安排﹔各工作組分管區領導對重點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全體區領導,各相關部門、街道、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