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劉健:加快企業轉型升級步伐,為金山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貢獻力量

2023年06月01日15:00 |
小字號

5月31日下午,區委書記劉健赴山陽鎮、高新區,深入企業開展調查研究,實地察看上海艾錄包裝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玟昕科技有限公司、特百佳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聽取企業發展情況介紹,傾聽企業發展訴求,並指出,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多措並舉激發企業創新活力和內生動力,切實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推動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不斷培育壯大新興產業,加快金山轉型升級步伐。

劉健首先來到位於山陽鎮的上海艾錄包裝股份有限公司,實地參觀企業展廳及生產線,聽取企業發展情況介紹。據悉,該公司主要從事工業用紙包裝、塑料包裝及智能包裝系統的研發、設計、生產、銷售以及服務,是上海市認定的科技小巨人、市級企業技術中心、上海市高新技術企業,先后榮獲“國家級綠色工廠”“上海市智能工廠”稱號。2023年初企業新智能化制造工廠奠基動工,第一期總投資6.9億元,預計2024年末可投產。劉健指出,希望企業要加快技術革新,廣泛運用新興技術、數字技術進行全方位、全鏈條改造提升,加快企業轉型升級步伐,為金山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貢獻力量。

位於高新區的上海玟昕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光、熱固化功能性有機膜材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的企業,產品應用於新型顯示、半導體先進封裝等領域,屬於電子材料產業上游企業。調研中,劉健座談聽取了企業生產經營有關情況匯報,面對面傾聽企業實際訴求,並就行業未來發展趨勢與企業負責人交流。劉健指出,希望企業要瞄准新賽道,加大技術攻關力度,努力解決“卡脖子”問題,不斷塑造自身發展的新動能新優勢,成為金山新興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要加強謀劃,積極主動尋求合作,加快推進研發、生產、銷售等工作,努力實現更好的發展。相關部門和屬地要主動靠前服務,深入企業收集需求,及時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過程中面臨的問題。

在特百佳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劉健深入企業展廳和實驗室,了解企業發展歷程、主要產品及研發團隊情況。據悉,特百佳是一家新能源領域的創新高科技企業,專注於新能源重卡和工程機械動力總成系統研發和創新,連續五年在純電動重卡動力系統領域市場佔有率超過60%。期間,劉健勉勵企業要發揮自身技術和創新優勢,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劉健指出,人才是企業發展的核心要素,企業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不斷提高職工的整體素質和能力。相關部門要大力引才、用心留才,切實做好人才安居工作,積極搭建平台,精准滿足企業用人、攬才需求,讓優秀人才真正在金山扎根。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