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第五屆上海社會組織公益創業大賽啟動

2023年06月01日11:0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6月1日電(陳晨)5月31日,2023年(第五屆)上海社會組織公益創業大賽正式開啟報名。

上海社會組織公益創業大賽自2019年首屆起,連續四屆共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14個省份37個地區、近百所高校、近千支公益創業隊伍參賽。本屆大賽堅持深入貫徹“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將以“賽”“育”“秀”“展”“論”“聯”多元形式,整合利用政、社、企、校社會資源,完善公益創業支持體系,將公益創新創業與可持續發展理念和行動有機融合,將公益創業智慧匯聚於上海,助力上海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探索提供中國方案的新領域新路徑。

本屆大賽以“公益創業·共治共享”為主題,特成立2023年(第五屆)上海社會組織公益創業大賽組織委員會,內設顧問委員會、評審委員會、大賽執委會負責大賽各項事宜,邀請有關部門領導、有行業影響力和號召力的專家擔任大賽顧問,邀請全國范圍內的智庫專家、公益領軍人物等擔任大賽評委。

大賽設置社會組織和公益團隊兩大賽道,參賽對象為已成立登記的社會組織和未成立登記的公益團隊,涵蓋社會組織從業者、大學生、海外留學生、青年白領、愛心企業家,參賽者需參照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聚焦社會問題、社區可持續發展,設計可落地的公益創新創業解決方案,包括但不限於社區治理、科技創新、鄉村振興、社會救助、生態文明、長者關懷等領域。

大賽於5月31日正式啟動,8月20日截止報名。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