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又是一年好“豐”景 上海浦東小麥陸續開鐮收割

2023年05月29日20:57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探索】又是一年好“豐”景!浦東小麥陸續開鐮收割

浦東新區新聞辦介紹,5月28日上午,川沙新鎮的小麥開鐮收割,由此拉開浦東全區今年小麥收割的序幕。小麥約一周的收割期完工后,接下去將會種上水稻,為下一茬農作物作好准備。詳見↓

天氣晴好,在川沙新鎮新浜村一片金黃色的麥田裡,兩台聯合收割機對已經成熟的麥子進行集中收割。隻見收割機在地裡來回“奔走”,將一壟壟成熟的麥子收入囊中﹔一旦收割機“腹內”滿了,就會將麥子轉移到等候在地頭的運輸拖拉機上,由它運往附近的倉庫或晒場。

這片小麥地由當地一家合作社種植,合作社總面積200畝,正在收割的地塊約一百多畝。種植的小麥品種為楊麥28號,這個品種的生長周期約189天,自去年底播種后,經過一個冬春的生長,目前已完全成熟。經過技術人員的現場測產,這塊地的小麥畝產量可達900斤。合作社負責人介紹,今年的小麥長勢不錯,合作社的小麥實現了豐收。據悉,這些小麥收割后,將被糧商收去做飼料原料用。

從5月28日起,浦東所有麥田都將陸續進入夏收階段。據了解,浦東今年種植冬小麥3.91萬畝,比往年多,其中大麥種植1000多畝,小麥面積有3.7萬多畝。小麥約一周的收割期完工后,接下去將會種上水稻,為下一茬農作物作好准備。

資料:浦東新區新聞辦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