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大學路"限時步行街"5月20日啟動!出行攻略來啦

2023年05月19日18:56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提示】大學路“限時步行街”5月20日啟動!出行攻略來啦→

市公安局交警總隊提示,為進一步促活夜間經濟,2023年5月20日至2023年12月31日,每周六、周日全天(周六0時起至周日24時止)及國定假日全天(節假日第一天0時起至最后一天24時止),大學路部分路段將“變身”限時步行街,成為又一“限定款”景點。步行街實施期間如何停車?行車路線有什麼變化?來看出行攻略↓

大學路

行車攻略:到達、離開“雙流線”

全長250米的大學路(錦創路-智星路)將啟動“限時步行街”。步行街啟動期間,大學路錦創路路口、大學路錦嘉路路口、大學路智星路路口均開放交通。

為保障大學路周邊居民的正常出行,步行街中段錦嘉路的交通通行功能保留,最大限度實現機動車、非機動車出行需求和步行街空間活動需求的有機結合。

為配合步行街實施期間的車輛繞行,上海交警會同楊浦區建管委提前對錦嘉路部分路段實施了道路拓寬,除政民路仍保持東向西單向通行外,大學路周邊的偉康路、偉成路等路段均可供機動車、非機動車雙向通行。

由東向西過境及到達、出發車輛可沿偉成路、錦嘉路、偉康路、錦創路繞行。

由西向東過境及到達、出發車輛可沿政民路、錦年路、錦嘉路繞行。

停車攻略:多措並舉“更高效”

過境機動車駕駛人和非機動車騎車人可根據上海交警布設在國定路政民路路口,政民路、大學路、智星路沿線及街坊道路交叉口的行車線路交通指示牌提前繞行。

為保障車輛繞行的安全、順暢,“限時步行街”運行期間,大學路周邊原有的路面臨時停車場將暫停開放,有停車需求的市民可前往周邊的停車場停車開放車位超900余個

車輛有臨時上下客需求的,可在“出行地圖”上標注的智星路、政學路、政民路等“臨時上下客”點即停即走

上海交警將全時段足額配備交通引導安保力量及安全管理、秩序維護力量及時開展疏導並提供幫助。廣大市民也可根據“移動式指示牌”指引有序停車。

公共交通攻略

地鐵:軌道交通10號線江灣體育場站

公交:713路、559路、60路、61路、538路、942路、749路、99路

交警提醒

請過往駕駛員提前規劃出行路線,服從現場交警指揮有序通行。

資料:市公安局交警總隊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