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多人散播“某幼兒園教師賣淫”謠言……上海網信辦聯合約談相關網絡傳謠者

2023年05月19日19:4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近期,網上流傳本市某幼兒園教師賣淫被警方處理相關謠言,在社會上造成惡劣影響。5月19日,上海市網信辦會同市公安局網安總隊對相關網絡傳謠者集中約談,責令在曾參與傳謠的社交賬號上發布致歉聲明,並停止更新30天。

約談指出,“Lungf***1994”“0**溫柔”“用戶728***6587”“風**iki”等網絡賬號轉發謠言信息,誤導社會公眾,對當事教師造成嚴重不良影響,嚴重破壞網絡輿論環境。相關當事人要認真學習互聯網法律法規,不得通過“蹭熱點”“標題黨”等方式傳播炒作謠言信息。相關人員作了深刻反省,表態今后將嚴格遵守法律法規,不再傳播未經核實的信息。

前期,經公安機關查証,涉及本市某幼兒園教師賣淫的網絡傳言為謠言,編造謠言的3名網民已被刑事拘留。

上海市網信辦提醒廣大網民,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任何網上行為都要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千萬不要心存僥幸、知法犯法,違法違規行為一經查實,必將受到嚴肅追究。請廣大網民增強謠言“免疫力”,建立謠言“防火牆”,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上海市網信辦將持續會同相關部門堅決打擊遏制網上造謠傳謠等亂象,歡迎廣大網民據實提供線索,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空間。

(來源:網信上海)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