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美食| 健康

酸甜可口,有顏值有價值,上海產大櫻桃上市啦

2023年05月16日16:57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探索】酸甜可口,有顏值有價值,滬產大櫻桃上市啦!

市綠化市容局介紹,玲瓏剔透的櫻桃不僅顏值佳,吃起來酸甜可口,味道也不錯。上海種植的大櫻桃品種不少,比如美早、早大果、拉賓斯、布魯克斯和雷尼等。目前,個別滬產大櫻桃品種已進入成熟採摘期。市民在選購時,可選果皮顏色均勻、表皮光滑、果蒂凹陷深且周邊果肉飽滿、果梗呈綠色的大櫻桃,較為肥厚多汁、酸甜可口。詳見↓

玲瓏剔透的櫻桃不僅顏值佳,吃起來酸甜可口,味道也不錯。此外,它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富含維生素C,鐵含量也較高,適量食用可起到補血效果,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不過,常言道,“櫻桃好吃樹難栽”,在上海地區種植大櫻桃需克服氣候、土壤等方面多重難關。

大櫻桃,即歐洲甜櫻桃,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車厘子”。它生長嬌氣,根系既怕旱,又怕澇。春雨綿綿、氣溫陡變的上海氣候更給大櫻桃的生長帶來了諸多變數。但通過多年技術攻關,多個大櫻桃品種已在上海安家落戶。

大櫻桃按成熟時間可分為早、中、晚熟品種,其果皮顏色艷麗,主要有紅色、紫色和黃色等。大櫻桃的採摘時間較短,從5月上中旬開始到6月中旬就基本結束了。

上海種植的大櫻桃品種不少,比如美早、早大果、拉賓斯、布魯克斯和雷尼等。接下來,讓我們來一睹來自上海市“安全優質信得過果園”的滬產大櫻桃的芳容吧∼

美早

早熟品種,上海地區5月上中旬成熟。果實呈寬心臟形,果實大而整齊。果皮呈紫紅色,有光澤感,肉質脆,肥厚多汁,風味酸甜可口,平均單果重約10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約16%。

早大果

早熟品種,上海地區5月上旬成熟。果實呈腎形,色澤鮮艷有光澤,成熟后果皮呈紫紅色,果皮較厚,肉質較軟,肥厚多汁,風味酸甜適口,平均單果重約10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約為14%。

布魯克斯

早中熟品種,上海地區5月中旬成熟。果實呈扁圓形,果頂平,稍凹陷。果皮呈濃紅色,底色為淡黃色,有油亮光澤,果肉紫紅,肉質硬脆,風味極甜,平均單果重約9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約15%。

拉賓斯

中晚熟品種,上海地區5月下旬成熟。果實呈近圓形或卵圓形,果皮呈紫紅色,有光澤,果皮厚而韌,果肉呈淺紅色,肉質較硬,肥厚多汁,風味佳,平均單果重約8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約為13%。

薩米脫

中晚熟品種,上海地區5月下旬成熟。果實呈長心臟形,果皮呈鮮紅色,色澤亮麗,果肉呈紅色,肉脆多汁,風味濃厚,果型大,平均單果重約11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約為14%。

先鋒

晚熟品種,上海地區6月上中旬成熟。果實呈腎臟形或球形,果皮呈紫黑色,有光澤,果皮厚,果肉呈玫瑰紅色,肉質肥厚,硬脆汁多,甜酸適口,平均單果重約9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約為14%。

雷尼

晚熟品種,上海地區6月上中旬成熟。果實呈腎臟形或球形,果皮底色為黃色,有鮮紅色暈,果肉無色,肉質較硬,風味佳,離核,核小,平均單果重約8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約為14%。

注:櫻桃品種圖片和資料來自上海菊園風和農業發展有限公司

【推薦食用方法】

0-5℃冷藏2小時后口感更佳,建議採摘后24小時內食用完畢。

目前,主栽櫻桃的“安全優質信得過果園”有1家,讓我們看看在哪裡?

果園名稱

果園地址

嘉定區

上海菊園風和農業發展有限公司

嘉定區菊園新區滬宜公路5050弄(近世盛南路嘉西出口)菊園百果園內

溫馨提示

櫻桃雖好吃,但也不可貪嘴。適量食用櫻桃有健脾開胃、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然而櫻桃性溫,多吃會適得其反,導致上火。

資料:市綠化市容局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