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金山區委書記劉健帶隊赴呂巷鎮、廊下鎮開展調查研究

2023年05月10日16:44 |
小字號

5月9日上午,金山區委書記劉健帶隊赴呂巷鎮、廊下鎮開展調查研究,以“四不兩直”方式實地查看太平村“三室三點”建設等情況,並前往鬆林樓房規模化養豬場召開現場座談會。

劉健首先以“四不兩直”方式前往呂巷鎮太平村調研鄉村振興及“三室三點”建設等情況,實地查看村醫務室、村老年活動室、村事務代理點等處,並著重聽取事務受理情況及衛生室建設存在的問題困難。

在“巷鄰坊”,劉健與周邊村民及村干部座談交流,認真傾聽意見建議,並關切詢問群眾訴求。劉健指出,要聚焦醫療衛生、養老、老年人用餐等群眾關切,不斷提升服務水平,多措並舉打通為民服務的“最后一公裡”,著力提升村民的獲得感、幸福感、滿意度。要從基層反映的小事情、小問題出發,不斷優化工作機制,切實為基層減負。要做大做強做優特色農產品品牌,不斷擴大種植規模,切實發揮品牌效應,搭建銷售展示平台,著力提升農民經營性收入,努力實現共同富裕,進一步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

據悉,呂巷鎮太平村村域面積3.86平方公裡,戶籍人口2689人,曾榮獲上海市健康村、上海市美麗鄉村示范村等榮譽,今年已納入第六批上海市鄉村振興示范村創建范圍。

位於廊下鎮的鬆林樓房規模化養豬場於2021年8月投產,正探索形成集約化飼養、智能化管控、綠色環保的現代生豬飼養模式,可為周邊上萬畝農田提供優質有機肥。截止目前,養豬場數字化可視平台已完成硬件布局。

在養豬場大數據中心,劉健現場召開座談會,聽取項目概況匯報,了解整體布局、資源化利用、運營管理等情況,並指出,要不斷提升農業現代化水平,調整優化產業結構,推動數字化、智能化轉型,更好體現綠色低碳理念。要善於總結提煉,不斷完善優化工作舉措,探索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要大力發展鄉村旅游業,加強頂層設計和整體謀劃,加快完善配套建設,整合資源、串珠成鏈,著力打造鄉村旅游新去處和科普教育基地新樣板。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