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閔行這塊核心位置新增3.53萬㎡濱水休閑空間,以“星海尋夢”為靈感

2023年04月29日16:29 |
小字號

綠化種植、景觀水體、步行天橋、園路及下沉式廣場……4月28日,七寶生態商務區生態景觀提升項目正式開工。

改造完成后,這塊區域整體環境將不斷提升,一個大氣精致、藝術時尚、智慧科技的全新濱水休閑空間將呈現在市民眼前,將滿足不同人群對景觀空間的訴求。

據悉,作為閔行公園城市建設的重要工程,該項目由閔房集團負責施工,預計2024年年底建成。

項目地處新龍路以北,東至新鎮路、西至橫瀝港,佔地面積3.53萬平方米,建設內容主要包括綠化種植、景觀水體、步行天橋、園路及下沉式廣場等。

設計師以新媒體、金融科技、藝術文化等產業集聚數字科技所帶來的對智能時代的幻想,期待將其打造為七寶未來之星。以“星海尋夢”為靈感來源,設計提取“星軌”的元素為視覺輪廓,將其線條化為景觀的基本構圖,以簡潔大氣的圖案構成不同層次感的景觀空間。

項目以水為帶,以道路為界,將基地劃分為“一帶三區七星”。

“一帶”為沿河景觀帶,通過植物配置,形成從水生到陸生,從地被到喬木立體多層的濱水植物景觀。

“三區”是以道路為邊界的文化休閑區、互動體驗區和活力商業區三個分區。

“七星”為基地內的七個重要景觀節點,分別是“流星之境”“星雲之灣”“星光浮橋”“峽谷星河”“星匯之庭”“水舞星海”“星啟廣場”這7個主題。

整體綠化設計上,則圍繞流線型游步道及岸線展開。陸地上綠化綜合應用孤植、叢植、片植以及林植等不同的設計手法,綜合考慮植物的色彩、花期、生態習性等層面,形成舒朗空透的綠化效果。

水岸邊成片成團布置水生植物及群落,比如種植有耐水濕的美人蕉、木芙蓉、黃馨、噴雪花等開花小灌木,迎水坡上則三五成組布置花灌木樹叢,形成從水生到陸生,從地被到喬木立體多層的濱水植物景觀。最終展現“七彩綠軸、四季錦繡”的植物景觀。

據了解,七寶生態商務區生態景觀提升項目位於七寶生態商務區的核心位置,是整個商務區的視覺聚焦點,也是各周邊新媒體、金融科技、藝術文化等產業的“客廳”。

目前,該項目周邊已經聚集了報業傳媒谷、上坤中心、華潤置地、世紀出版園、寶龍城和萬科中心等知名企業。

“建成以后不僅能有效地淨化空氣、防風防塵、消減城市自身排放的污染,改善生態環境,更能使七寶商務區將環境優勢轉換為經濟優勢,帶動周邊產業的快速發展,同時也為大家提供了一個開放的休憩、交流場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來源:今日閔行)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