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十年間,上海報告新發職業病病例數降幅超過65%

2023年04月25日08:53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報告新發職業病病例數十年降幅超65%

本報訊(記者 顧泳)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國第21個《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活動主題是“改善工作環境和條件,保護勞動者身心健康”。昨天上午,宣傳周在滬啟動,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李斌發表視頻講話。

數據顯示,上海報告新發職業病病例數從2012年的275例下降至2022年的95例,降幅達65.5%,其中報告新發職業性塵肺病病例數從2012年的63例下降至2022年的4例,降幅達93.7%。全市開展職業風險監測評估,16個區監測覆蓋率達到100%,大大提升了職業健康風險預測預警能力。目前,全市基本形成了職業病監測評估、職業病危害工程防護、職業健康體檢、職業病診斷救治康復和職業衛生放射衛生技術服務相結合的技術支撐網絡。

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負責人表示,上海將進一步擴大職業健康監測范圍,開展工作相關疾病和新興職業危害監測,並率先在全國啟動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在線監測。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