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天山路街道啟動“追光少年IN天山”項目

2023年04月13日09:17 |
小字號

4月12日下午,“領巾心向黨 迎接少代會”長寧區黨團隊三旗傳遞星星火炬接力活動暨天山路街道幸福教育實驗社區推進會在社區文化活動中心舉行。現場發布“追光少年IN天山”品牌項目、少先隊校外實踐基地,落實構建“社區+商圈+學校”的“三位一體”少先隊社會化育人體系,進一步營造幸福教育的社區氛圍。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在少先隊員們稚嫩卻又充滿力量的歌聲中,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現場三名黨員、團員、少先隊員代表接過從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館出發,途經周家橋街道,傳到天山路街道的黨旗、團旗和隊旗,她們共同發出倡議,引導少先隊員傳承紅色基因,把握好人生政治進步的“三部曲”。

作為上海市第二批少先隊幸福教育實驗社區試點單位,天山路街道結合自身特色啟動“追光少年IN天山”品牌項目,計劃將立足“紅光引領、藍光成長、綠光志願、橙光治理、白光護航”五大主題,打造“15分鐘少先隊幸福圈”,為轄區紅領巾帶來“不一young”的活動體驗,培育最“in”天山好少年。

開展形式豐富的少先隊活動,離不開豐富的實踐活動,更少不了校外實踐基地這一重要載體。近年來,天山路街道不斷強化少先隊校外實踐陣地建設,積極構建“社區+商圈+學校”的“三位一體”少先隊社會化育人體系,本次充分挖掘資源,推出虹橋南豐城、市就促中心、社區文化活動中心、天山二村居民區等一批少先隊校外實踐基地,並培育包括企業負責人、五老講師團、社區黨員代表等一批優秀校外少先隊輔導員隊伍,為少先隊員就近就便開展實踐活動提供支持。

作為天山路街道少先隊校外實踐基地之一,虹橋南豐城就發揮自身優勢彰顯責任與擔當。據虹橋南豐城副總經理江錦虹介紹,虹橋南豐城在長寧區天山路街道深耕多年,作為一家聚焦家庭客群的品質陪伴型商業地標,他們一直堅持以構建青少年健康成長和家庭品質生活商業環境為目標。未來,虹橋南豐城還將攜手天山路街道及大自然保護協會、上海自然博物館等第三方機構合作,在今年6月推出的室外“生境花園”項目中展開校外研學類活動,既可以寓教於樂,也為城市創造了一個生態共融的系統,呼吁人類與自然的和諧共處。

除了打造更多校外實踐基地,為進一步引導少先隊員積極參與人民城市建設,體驗和感悟“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天山路街道啟動“少年天山策”——紅領巾幸福觀察員調研實踐大賽,讓少先隊員深入社區、樓宇、商圈、開展小調研,形成小提案,把青少年的“金點子”化作社區治理的“金鑰匙”,結出推動社區發展的“金果子”。

活動中,來自天一小學的學子和輔導員圍繞“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表演了情景劇《蟻行長寧——小螞蟻看大變化》﹔古北路小學學生帶來舞蹈《我的迷彩夢》,展現天山路街道光榮雙擁傳統。最后,由天一小學學生和社區少工委代表合唱的《共同成長》將活動推向高潮。

據了解,天山路街道是“領巾心向黨 迎接少代會”長寧區黨團隊三旗傳遞星星火炬接力活動的第三站,接下來旗幟還將在長寧繼續傳遞,引領廣大少先隊員聽黨話、跟黨走,以飽滿的熱情迎接區第十次少代會。

下一步,天山路街道團工委、少工委將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化“追光少年IN天山”少先隊校外幸福教育活動品牌,持續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少先隊工作的良好氛圍,讓少先隊員成為社區的“青春合伙人”,為少先隊員打造創新多元、充滿活力的校外“幸福家”。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