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舉行

26個重大產業項目現場簽約

2023年04月07日09: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4月6日電  (記者方敏)4月6日,2023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舉行。據介紹,今年以來,上海市已累計簽約353個億元以上重大產業項目,總投資2254億元。近期,上海又梳理出重大招商簽約項目168個,總投資3270億元。為更好發揮重大產業項目的示范帶動效應,大會遴選出26個規模大、能級高的代表性項目進行現場簽約,總投資674億元。

  這些重大產業項目,既涉及“3+6”重點產業,又包括數字經濟、綠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終端四大新賽道,還涵蓋未來健康、未來智能、未來能源、未來空間、未來材料五大未來產業前沿領域,將為上海下一步產業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活動現場,10位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科學家在未來健康、未來智能、未來能源、未來空間、未來材料等領域與上海企業和高校達成合作。一批重點應用場景項目也在大會現場簽約,涵蓋航空航天、智能駕駛、元宇宙、綠色低碳等領域,將為新技術、新成果提供市場化驗証機會,更好助力企業研發創新。


  《 人民日報 》( 2023年04月07日 07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