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一鍵叫車"點位突破700個,覆蓋上海80多個街鎮

2023年03月24日17:40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一鍵叫車”點位突破700個,覆蓋全市16區80多個街鎮!有你家附近的嗎?

據市交通委介紹,截至目前,持續推進中的為民辦實事項目——“一鍵叫車適老服務設備進社區”已在全市16個行政區80多個街鎮、單位完成超過700台“一鍵叫車智慧屏”的落地啟用。詳見↓

該項目聚焦解決老年人用車難問題,通過在居民住宅區門口、人流量較高的服務窗口等場所安裝“一鍵叫車智慧屏”,為社區居民,尤其是不善於使用手機App叫車的老年人提供信息化出行服務。

“一鍵叫車智慧屏”自2021年6月試運行后,其快捷智能的叫車功能和超過88%的高響應率,受到了廣大市民的關注和認可。據了解,相關部門還積極探索“一鍵叫車”覆蓋更多市民日常出行場景,一方面將“一鍵叫車”智慧屏設備與多個公交候客站有機結合,集約化利用公共設施﹔另一方面擴大“一鍵叫車”在醫院等老年群體常去的場景覆蓋使用,使老年人“出門、回家都方便”。

全市700個點位名單

浦東新區

黃浦區

靜安區

徐匯區

長寧區

普陀區

虹口區

楊浦區

閔行區

寶山區

嘉定區

青浦區

奉賢區

鬆江區

金山區

崇明區

資料:市交通委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