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2萬余人次參與!這堂課發人深省……

2023年03月23日15:28 |
小字號

“在警示教育片中,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位員工爬上軋合機作業,而此時的軋合機並沒有切斷電源,突然啟動的軋合機壓到了該員工的骨盆及以下部位,導致其不幸身亡。”

近日,在亭林鎮,一堂發人深省的“沉浸式”警示教育課正在上演。化工機械高級工程師孫健一邊播放警示片,一邊為大家講解。各街鎮(園區)分管負責人、應急管理部門負責人、重點企業負責人及亭林鎮安委會相關成員單位負責人等150余人聚精凝神地聽講。

現場,兩家涉事企業深刻反思,談認識、談體會,認真剖析事故原因。不少企業負責人都感觸頗深,有人表示:“在事故發生地開展現場警示教育培訓,讓我深受震撼。作為企業負責人,接下來我將以案為鑒,在企業全面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對發現的問題上賬管理、逐一銷賬,將安全風險隱患解決在萌芽之時。”

本次警示教育培訓課通過視頻直播的方式,同步向全區企事業單位播放,2萬余人次在直播間觀看學習,“零距離+雲直播”讓安全警示輻射到每家企業,每個員工。

為充分發揮生產安全事故警示作用,進一步強化以案為鑒、以案促教,金山區將著力打好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組合拳,全面深化“一案一警示 即時受教育”專項警示教育活動,做好舉一反三,及時開展“五個一”活動,即召開一場現場警示會、開展一次隱患自查自糾、組織一次專項執法檢查、開展一次專題培訓、制定一套整改提升措施,真正做到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達到“一企出事故,萬企受教育﹔一地有隱患,全區受警示”的效果,努力實現用高水平安全服務高質量發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