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至馬來西亞首發團出發 "五一"出境游預訂熱

2023年03月21日08:1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至馬來西亞首發團出發

“五一”出境游預訂熱

本報訊(記者 李寶花)昨天,上海出發前往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首發團從浦東國際機場啟程。31名游客清晨6時20分在機場集結,乘坐吉祥航空HO1605航班前往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開始為期5天的跟團旅程。該團是新冠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后上海出發前往馬來西亞的首個旅行團。馬來西亞駐滬總領事館旅游領事韋札尼當天一早到機場歡送上海首團客人。

攜程領隊張鵬說,此次首發團游客近一半是“80后”“90后”,主要來自上海、湖南、安徽、江蘇等地。馬來西亞在疫情前就是中國游客最喜愛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2019年,中國游客人數佔到訪馬來西亞游客總數近12%,中國游客創造的消費佔馬來西亞旅游總收入的17.8%。今年中國游客回歸,將顯著提振當地的旅游業。數據顯示,自2月6日我國出境團隊游業務重啟以來,攜程平台上馬來西亞旅游訂單量環比增長近70%,馬來西亞簽証辦理也是近期熱銷產品之一。攜程跟團游東南亞負責人表示,目前,國內前往馬來西亞的交通運力僅恢復到疫情前的兩成左右,當地游客主要來自東南亞地區。近期中國游客跟團去馬來西亞的價格相較2019年漲了約一成,但當地目前正值旅游旺季,氣候很適合出游。

自第二批40個出境團隊游國家試點恢復后,出境旅游市場持續迎來復蘇勢頭。3月15日以來,攜程平台上游客預訂境外目的地的旅游產品訂單量較2月同期增長近三成,出境團隊游產品預訂量環比提升25%。第二批試點名單中一些免簽或落地簽証的國家可以較快出團,如塞爾維亞、毛裡求斯等。越南則是繼泰國、老撾之后的東南亞熱門目的地,目前相關產品正在緊鑼密鼓地准備中。此外,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冰島、塞爾維亞、法瑞意、阿塞拜疆+格魯吉亞+亞美尼亞高加索連線游等團隊游產品,也陸續上線。

隨著越來越多出境游產品推出,“五一”海外跟團產品進入預訂高峰期。旅游平台數據顯示,近半個月預訂“五一”假期海外跟團產品的訂單量,環比前半月增長167%。近期“五一”報名火爆的海外跟團目的地有泰國、埃及、瑞士、新加坡、新西蘭、俄羅斯、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等。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