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譜夢長三角”殘疾人文藝匯演(上海站)成功舉辦

2023年03月21日20:5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浦東新區殘疾人藝術團表演的管弦樂《展想進行曲》。
浦東新區殘疾人藝術團表演的管弦樂《展想進行曲》。

人民網上海3月21日電 (記者葛俊俊、董志雯)為加快推進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提高長三角殘聯聯動實效,3月21日下午,在上海市殘疾人文化體育促進中心指導下,浦東新區殘聯與人民網上海頻道聯動長三角相關省市殘疾人聯合會在浦東新區東方藝術中心共同啟動了以“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的“譜夢長三角”殘疾人文藝匯演(上海站),這也是“譜夢長三角”殘聯聯盟成立以來啟動的首次匯演。本次文藝匯演由上海傅利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本次匯演由上海市殘聯、上海市浦東新區殘聯、浙江省杭州市殘聯、安徽省合肥市殘聯、安徽省蕪湖市殘聯、江蘇省蘇州市殘聯、江蘇省太倉市殘聯選送,旨在充分展示長三角各省市殘疾人的藝術才華,展現殘疾人熱愛祖國、熱愛生活、自強自立、樂觀向上的精神風貌。

巡演前,大家共同參觀了浦東殘疾人黨群服務中心陣地。該陣地由五大黨組織聯盟眾籌打造,是在黨建引領下,集就業、融建、康復、數智、法援、文體六大平台、十大服務功能為一體的全新的“特殊領域黨建”陣地。

當天,全市首個園區助殘公益基地——張江“展想廣場號”譜夢空間正式啟動,這標志著浦東殘聯公益助殘就業示范性品牌——“譜夢列車”真正開向園區、走進企業,開啟了新經濟業態下扶殘公益新模式。基地將以公益凝聚社會正氣、以文化重塑園區生態、以愛心點亮城市溫度,有效助力浦東文明城區創建。

在恆心跆拳道表演和特教輔讀學校《我和2035有個約》的暖場下,“譜夢長三角”殘疾人文藝匯演(上海站)正式揭開帷幕。

本次文藝匯演從籌備到演出歷時不到半年,涵蓋了音樂、舞蹈、戲劇、曲藝等類型節目。如上海市殘聯藝術團參演的舞蹈《疾風勁草》﹔浦東殘疾人藝術團參演的管弦樂《展想進行曲》、大合唱《唱支山歌給黨聽》﹔蕪湖殘疾人“一心向陽”藝術團參演的獨唱《我們的中國夢》、演藝《音 詩 畫》﹔杭州殘疾人藝術團參演的輪椅拉丁舞、組唱《人間西湖》﹔蘇州殘疾人藝術團參演的獨唱《跟著你最幸福》﹔太倉殘疾人藝術團參演的滬劇小戲《小保姆》﹔合肥殘疾人藝術團參演的獨唱《因為遇見》等。

每一個參演的節目主題鮮明,地域特色明顯,生動感人,凝聚了演職人員和編導們的心血和汗水,充分展示了長三角各省市殘疾人藝術愛好者的藝術與才華,生動反映了殘疾人文化事業取得的發展成就和殘疾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據悉,“譜夢長三角”殘疾人才藝展示巡演第二站將於杭州舉辦。(圖片由金晨、趙捷攝)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