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口岸海關去年累計檢出1.2萬輛不合格進口車

2023年03月20日09:0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口岸去年累計檢出1.2萬輛不合格進口車

本報訊(記者 李曄)對於不合格進出口商品,上海口岸始終保持高壓嚴查態勢。2022年,上海海關累計對313批檢驗不合格的進口商品實施退運或銷毀,對117批檢驗不合格的出口危險貨物包裝實施禁止出口處置。

進口汽車是近年來不合格產品高發領域,上海口岸密切跟蹤“新能源汽車剎車失靈”“高田安全氣囊缺陷召回”等熱點輿情,2022年累計檢出不合格進口機動車1.2萬輛。上海海關隸屬外高橋港區海關、洋山海關、鬆江海關均查獲多批次質量安全不合格進口汽車,根據問題不同,海關對問題車輛分別實施技術整改處置或退運處置。

進口醫療器械同樣被強監管。就在近期,浦東海關發現一批自印度進口的制氧機未獲得醫療器械注冊証,且電源插頭、產品標簽及中文說明書不合格,數量總計142台,涉及DYNMED(岱鎂)、PHILIP(飛利浦)、AERTI(愛爾泰)、JUMAO(巨貿)等多個品牌。海關已對上述貨物實施退運處置。外高橋港區海關也查獲了多批自日本進口的創口貼,未獲得醫療器械備案,數量總計8750個,涉及NICHIBAN(米其邦)、Santan(三坦)等品牌。按照我國《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相關規定,進口醫療器械應當是已注冊或已備案的醫療器械,且應當有符合規定的中文說明書與中文標簽,否則不得進口。上述創口貼貨物已銷毀。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