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碰撞思維火花!這場讀書會為青年尋找“靈感”

2023年03月20日15:14 |
小字號

當科創園區遇見墨香書卷,創客白領們會碰撞出怎樣的思維火花?

3月17日,長陽創谷2023年第一季讀書會在長陽創谷空間載體再更新項目之一的企業中心開幕。本季讀書會主題為“我和我的中國故事”。長陽創谷聯合中信大方書局特邀《尋鄉中國:林登的故事》一書的作者布萊恩·林登,向園區企業白領分享他撰寫這本書的心路歷程。

《尋鄉中國》是林登在中國生活35年的回憶錄,詳述了三十多年來中國如何改變了他的人生,展示他個人對中國的探索、認知、融入的過程以及情感變化。他表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本書是寫給中國人的一封“情書”。“此心安處是吾鄉”,在林登看來,他已尋找到了“此心安處”。中國的文化之美讓林登深深著迷,他筆下的故事,也讓現場來賓們深深感動。

讀書會上,來自園區企業的高管們還交流了工作心得和平時的閱讀收獲,讓在座的青年骨干拓寬了視野、增長了見識、收獲了靈感。

今年,長陽創谷季度讀書會已進入第個五年頭。經過數年的積累沉澱,創谷讀書會已先后聯合園區300多家企業的青年們共同參與,在閱讀與交流中激發思想靈感、點亮創意火花。去年年底長陽創谷讀書會獲得了由市總工會頒發的“2022年度上海市振興中華讀書活動優秀示范項目”。

據了解,創谷讀書會將於每個季度舉辦,在園區內不同的空間開展不同主題的分享。“我們將積極探索園區企業串聯共辦的模式,營造書香創谷的環境,擴大創谷讀書會品牌的影響力,共同推動園區知識工作者們三生共融。” 科投公司支部副書記、長陽創谷公司工會主席沈吉說。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