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推出“一站式”通關 服務總部企業集聚提升

2023年03月15日09:0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海關推出“一站式”通關

服務總部企業集聚運作和能級提升

本報訊 (記者 李曄)上海海關日前發布《上海海關促進總部企業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以更好服務上海市總部企業(機構)的集聚運作和能級提升,主要包括提供“一站式”通關服務、實施一體化保稅監管等措施。

提供“一站式”通關服務,是指根據總部企業需求,統一歸口受理貨物申報、稅收征管、查驗放行等通關業務,優先提供全天候預約、門到門查檢、“互聯網+核查”等全流程便利服務﹔實施一體化保稅監管,是指順應總部企業一體化經營需求,探索實施“以總部為單元”的保稅監管模式,允許總部企業統一歸口辦理上海關區內的加工貿易業務,在總部集團內實現保稅料件、不作價設備便利流轉、共享使用。若干措施還包括提供一攬子稅收征管支持、服務國產大飛機戰略、對大批量郵輪進口設備實施“隨到隨檢”、支持符合條件的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外總部企業開展保稅維修業務、開設科創人才進出境“綠色通道”等。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