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實現今年目標勇當開路先鋒

龔正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會議、常務會議,還研究促進外貿穩規模提質量等

2023年03月15日09:0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孟群舒)市委副書記、市長、市政府黨組書記龔正昨天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會議、常務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強調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抓好貫徹落實﹔研究促進外貿穩規模提質量,做好城市建設檔案管理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實現今年各項目標任務,勇當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開路先鋒。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大力增強科技創新能力,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深入推進改革開放,著力推進區域協調發展,持續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要全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注重發揮重點企業、重點區域的帶動作用,以更加有力有效的舉措推動消費、投資、出口“三駕馬車”共同發力,不斷鞏固經濟回升向好態勢。要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持續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積極探索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新路。要深入推進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切實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當示范、作表率。

會議原則同意《上海市促進外貿穩規模提質量的若干政策措施》並指出,要採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推動外貿保穩提質。 下轉6版(上接第1版) 要穩規模,圍繞重點企業、重點市場、重點品類,全力支持企業拓展市場。要優結構,大力發展新型國際貿易,全力發展離岸貿易等新型業務,積極推進內外貿一體化試點。要擴開放,著力優化外貿營商環境,積極對接CPTPP、DEPA等高標准國際經貿規則,進一步發揮制度型開放引領作用。

會議原則同意《上海市城市建設檔案管理辦法(草案)》並指出,城建檔案既是歷史文化的載體,也是規劃發展的依據。要盡快推動實現城建檔案完整收集、統一保管。要建立健全檔案利用制度規范,加強數字化技術運用,拓展利用范圍、優化利用方式、簡化利用程序,使城建檔案更好地服務人民、服務發展、服務城市規劃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