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傳達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緊扣強化科技創新策源功能核心任務

堅定不移推進基礎研究高質量發展

陳吉寧主持市委常委會會議,還研究“一網通辦”、安全生產等事項

2023年03月03日08:5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張駿)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強基礎研究進行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在中共中央黨校建校90周年慶祝大會暨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重要講話、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一網通辦”、安全生產等事項。市委書記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緊扣強化科技創新策源功能的核心任務,堅定不移推進基礎研究高質量發展。圍繞戰略導向的體系化基礎研究、前沿導向的探索性基礎研究、市場導向的應用性基礎研究,建強基礎平台、集聚頂尖人才、深化國際合作,優化基礎研究發展機制和環境,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推進新時代黨校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堅守黨校初心,履行好新時代的職責使命,為黨育才、為黨獻策。更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大力培養具備領導現代化建設能力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加強對黨校工作的領導,堅持從嚴治校、質量立校、人才強校,支持推動黨校事業健康發展。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雷鋒精神的重要論述,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深化拓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持續壯大學雷鋒志願服務隊伍,讓學雷鋒、樹新風在我們這座城市蔚然成風,為上海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注入不竭精神動力。

會議審議通過《2023年上海市全面深化“一網通辦”改革工作要點》,指出要對照最高標准、最好水平,強化整體推進,讓“一網通辦”體驗更佳、品牌更響。堅持技術驅動,以智慧化為突破口,牽引政務服務改進和營商環境優化。以經營主體和市民群眾感受度為標尺,深化管理機制改革和行政方式重塑,加大業務環節精簡和流程再造力度,持續提升干部隊伍數字思維、數字技能和數字素養。

會議指出,做好今年安全生產工作,要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樹牢系統觀念,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安全管理措施落實到每個環節。加強風險預測預警預防,強化安全科技信息支撐,牢牢把握維護城市風險防控主動權,努力構建群防群治社會治理新格局。

會議還審議了其他事項。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