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中華文化走出去"專項扶持資金項目和"銀鴿獎"揭曉

2023年02月27日08:3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講好中國故事 演繹上海精彩

“中華文化走出去”專項扶持資金項目和“銀鴿獎”揭曉

本報訊(記者 吳頔)近日,2022年上海市“中華文化走出去”專項扶持資金項目評審和2022年上海市“銀鴿獎”評選結果揭曉,集中展現上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成果,廣泛匯聚全社會力量,共同傳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精彩。

2022年上海市“中華文化走出去”專項扶持資金項目,共收到158個國際傳播項目申報,經專家評審遴選出47個項目。2022年上海市“銀鴿獎”評選,共收到參評作品與項目近500件,經專家組評定,166件作品與項目分獲“最佳獎”和“優勝獎”。

2022年12月,在市委宣傳部指導和支持下,市委外宣辦依托IP SHANGHAI上海城市形象資源共享平台,組織開展2022年上海市“中華文化走出去”專項扶持資金項目申報和上海市“銀鴿獎”評選征集。項目申報與評選征集聚焦中華文化國際表達、推廣推介雙創演繹、全球敘事能力建設和擴大國際“朋友圈”四大方向,重點挖掘具有精准傳播、有效觸達、創新表現的示范性、引領性國際傳播作品與項目。

市委外宣辦立足發揮IP SHANGHAI平台優勢,吸引來自教育、科技、文化、旅游、衛生等多領域的機構、企業,以及在國際傳播中發揮積極作用的個人踴躍參與申報。入選項目和獲獎作品亮點突出、特色鮮明,彰顯中華優秀文化內涵、展現中國式現代化光明前景,創新推出上海模式、上海出品、上海方案,在海外引發關注。這些項目和作品充分體現上海創新國際傳播實踐,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上海聲音,取得積極實效。

據了解,2023年項目申報和征集將於2023年12月啟動。市委外宣辦表示,希望全市各界繼續關注支持中華文化走出去,攜手向世界演繹上海精彩。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