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十佳创业新秀”揭晓 可获10万元资金及政策扶持

2021年11月03日15:5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吴頔)第七届上海市创业新秀评选活动决赛日前落下帷幕,荣获“第七届上海市十佳创业新秀”称号的创业者将获得10万元助力发展金以及各类重点政策扶持。

本届评选重点选树突破重要领域“卡脖子”技术、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促进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示范性作用的创业典型,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凡在沪创业5年以内、年龄在45周岁以下并成功吸纳3人以上就业的创业者皆可参加。评选活动自4月底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市创业孵化园区、高校、创业型社区等1712名创业者报名,经过5个多月各区海选、市级优选,最终20名优秀创业者晋级决赛。

入围决赛的20强选手来自海内外高校毕业生、技能工匠、科研学者等不同群体,创业项目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文化创意、乡村振兴等诸多领域。他们所创办的企业2020年度的营业收入总计7.6亿元以上,逾80%的企业获得风投融资,共吸纳社会就业人数逾1900人。

除资金支持外,为助力更多创业新秀的发展,上海人社部门还将为“十佳创业新秀”提供“创业大礼包”支持,包括各级人社部门社保补贴、房租补贴、培训见习补贴等重点政策支持,优惠利率政策性担保贷款重点推荐,创业指导专家一对一跟踪帮扶,50余家天使(投资)基金全程关注,以及全程媒体跟踪报道、核心商圈项目展示等。(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