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總部朋友圈”擴容!20家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10家研發中心落戶上海

2023年02月02日17:4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2月2日電 (記者龔莎)第三十六批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研發中心頒証儀式今天舉行,上海市市長龔正為20家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10家研發中心頒發証書,為16家扎根上海發展20年的總部企業頒授紀念牌。

副市長華源致辭。斯倫貝謝油田設備(上海)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尼爾·戈裡、開利集團副總裁及北亞區暖通空調業務總經理余敏義、漢高(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大中華區總裁榮杰分別代表新認定的跨國公司事業部總部、外資研發中心和第一批跨國公司地區總部發言。

此次獲頒証書的企業中,多數來自上海市重點發展的產業領域,其中生物醫藥企業6家,智能制造企業5家,高端服務業企業7家,且均為行業領軍企業,如生命科學行業全球領先供應商德國默克、全球知名平衡機制造商德國申克機械,全球領先開放式生物制藥技術賦能平台中國香港藥明生物,世界知名航運物流企業日本日郵物流等。這些企業能級水平高,包括大中華區及以上級別的地區總部7家,以及去年11月總部新政出台后認定的跨國公司事業部總部2家。此次參加獲授紀念牌的16家企業均為2002年首批認定的跨國公司地區總部,行業領軍企業多,經濟貢獻度大,企業能級高,發展良好。

20年來,越來越多的跨國企業加入上海的“總部朋友圈”,在共享中國和上海經濟開放與發展成果的同時,不斷堅定深耕上海市場、共享機遇的信心。2022年全年,上海實際使用外資超過239億美元,規模創歷史新高,總部經濟加快集聚,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外資研發中心分別新增60家和25家,累計分別達到891家和531家。上海將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努力為在滬外資企業提供更精准、更便捷、更高效的政務服務,支持外資企業扎根上海、不斷做大做強。

(責編:龔莎、金煜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