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微日托、微食堂…長寧這個養老機構新年推出新服務

2023年02月02日16:39 |
小字號

新的一年,華陽路街道的社區養老服務站——396鄰聚薈也為社區裡的老人們增加了不少新服務,除了“微日托”,還增加了“微食堂”“微健康”“微活動”等新內容,讓社區裡的老人在家門口就能幸福養老。

春節假期后,396鄰聚薈的 “微日托”就恢復了運營。計奶奶作為新入托的長者,第一次來到日托,她一邊喝著咖啡,一邊和護理員聊天,還細心地發現了這個養老服務站有不少功能。

護理員詳細地為計奶奶介紹了396鄰聚薈的新服務:有准備了微波爐、冰箱和洗手台,提供上門送餐和定點就餐服務的“微食堂”﹔有設置智能中醫體檢儀器、艾灸智能設備,將智慧與康養相結合的“微健康”﹔有提供會議室、智能電視和線上互動服務系統的“微活動”﹔有安置專業顧問和線上顧問系統的“微顧問”﹔有宣傳輔具租賃和健康養生知識的“微展廳”等等,小小的“微服務”互相交織融合,功能也互相疊加賦能。

據396鄰聚薈的負責人陸汝毅介紹,社區裡的居民對日間照料有較大需求,所以“微日托”成了鄰聚薈最亮眼的招牌。“微日托”雖然隻有5個托位,但是卻成為十幾位爺爺奶奶心中的小小港灣。

每天一早,老人們來到日托,一起鍛煉、一起進餐、一起活動,原本平淡的生活變得精彩紛呈。各種節假日、生日聚會、茶話沙龍、健康講座等精彩的主題活動和共建服務也讓這裡變得溫馨而充滿意義。

“‘微日托’雖然場地小、托位少,但是提供的服務更貼心、更親民、更便捷,未來也將成為養老服務網絡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陸汝毅介紹道。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