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九棵樹(上海)未來藝術中心——

森林劇院 沉浸體驗

本報記者 曹玲娟
2023年02月02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在上海奉賢,有座建在森林中的藝術空間,名為“九棵樹”。作為全國首家森林劇院,九棵樹(上海)未來藝術中心在設計之初即注重自然與藝術的相融,劇院地處4.78萬平方公裡的中央生態公園內,包括3個室內劇場和水岸劇場、森林劇場兩個戶外劇場,整體綠化率超過35%。

  融入自然的生態優勢,也讓劇院全天候開放成為可能。自2019年啟幕至今,九棵樹(上海)未來藝術中心持續探索“24小時藝術社區”運營模式,即打破舞台的限制,把森林、建筑、人文、藝術等概念融為一體,聯動文化、文創、餐飲、休閑等業態,構建復合文化藝術場景。

  “九棵樹”的戶外公益品牌“森友會”,將劇場演出與室外空間表演結合﹔“夏夜星河造夢計劃”,有利用森林劇場開展的免費“露天電影”放映、為音樂愛好者提供演出舞台的“音樂盲盒”,也有樂隊現場彈唱的“星河駐唱”,涵蓋游藝、手工、美食、文創等類型的“好運夜市”,此外還有奇妙的沉浸式森林夜游、國風舞蹈快閃……從室內到戶外,從白天到夜晚,無論是否觀看演出,到訪者均可自由進出藝術中心的開放互動區參與各類活動。多樣化的選擇,豐富了觀眾的體驗,打破劇場“晚上演出、白天關門”的常規模式,為劇院打開更多可能。

  九棵樹(上海)未來藝術中心總經理陳西加表示:“我們的目標就是讓擁有不同興趣愛好的觀眾,都能在‘九棵樹’找到適合自己的娛樂休閑方式,讓百姓的藝術生活更豐富,讓我們的劇場成為市民願意來、更能來的‘藝術會客廳’。”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2日 12 版)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