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外高橋造船交付兔年首船 首制國產大型郵輪有序推進

2023年02月01日10:03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外高橋造船交付兔年首船

本報訊(記者 王力)昨天,中國船舶集團旗下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交付了農歷兔年首艘船舶——“裕信”號19萬載重噸液化天然氣(LNG)雙燃料動力好望角型散貨船。

該船是為裕民航運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系外高橋造船自主研發設計的新一代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雙燃料動力船型,也是該公司擁有的世界品牌好望角型散貨船的升級版。該型船總長299.80米、型寬47.5米、型深24.70米,燃氣續航力達到2萬海裡,可一次性滿足中國至澳大利亞航線兩個來回或者中國至巴西航線一個來回的航行需求。在LNG燃料模式下,該船基本消除顆粒物和硫化物的排放,船舶能效設計指數(EEDI)相比基線降低45%,還滿足國際海事組織(IMO)第四階段規范要求,是綠色、環保、節能、安全的高技術船舶。

據了解,外高橋造船早在2012年就開始深入研究國際航運市場趨勢和相關規則規范,提前布局雙燃料船型研發,並具備了獨立自主的研發設計能力。截至目前,該公司已累計獲得23艘雙燃料船舶建造訂單,已交付8艘,在建11艘。該公司備受關注的首制國產大型郵輪工程也在積極有序推進。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