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江南造船两艘22000立方米乙烯运输船顺利交付

2023年01月12日11:27 |
小字号

新年伊始,上海船舶制造产业又迎好消息。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为Petredec公司建造的两艘22000立方米乙烯运输船相继签字离厂。至此,该系列船项目共4艘已完成全部交付。

记者了解到,该型船总长159.9米,型宽25.6米,型深16.5米;船体内布置三个设计温度为-104℃的C型双耳罐;入级英国劳氏船级社,由TGE提供液货系统,属于江南造船“Camel 22E”精品船型。

据介绍,该船型是江南造船知名船型“Lusitano”系列的优化升级版。相较于原船型,“Camel 22E”减少了一个液罐,但增加了1000立方米的货物舱容,且在设计航速不变的情况下,油耗大幅降低,具有更好的经济性。

虽然是系列船,但建造团队在连续建造期间通过不断总结经验,细化各项技术,并在工艺革新和管理提升上持续突破,实现了不断提升。

此次签字离厂的这两艘船在交付日期上均有所提前,两艘船先后较原计划提前5天及13天。值得一提的是,系列船中的第四艘船的码头建造周期达到2.5个月,较同系列前船缩短1.5个月,效率提升60%。

而这样的突破源自建造团队的“大胆假设,细心验证”,比如,团队首次将该艘船的C型罐鞍座施工阶段前移,实现建造周期缩短20天;突破甲板液货管系拼装周期,细分每日任务,切实提质增效,将整体建造周期缩短20天,实现了安装周期的突破。此外,该船在签署完工协议后,还根据船员要求进行了一系列的项目验证,这为此后船舶交付运营以及建造同系列船舶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