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多個工程搶工期、抓進度 返崗復工緊鑼密鼓

2023年02月01日09:2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不少工程項目一改正月十五后復工慣例

搶工期抓進度 返崗復工緊鑼密鼓

本報訊(記者 戚穎璞)春節假期已過,越來越多人返崗復工,緊鑼密鼓干事拼經濟。申城不少工程項目一改往常正月十五之后復工慣例,提前搶工期抓進度。昨天,臨港新片區奉賢園區新建高中項目首批返滬工人坐大巴車抵達,預計“點對點”跨省包車總規模可達千人。

中午時分,一輛大巴車載著河南南陽、安徽阜陽等地來的工人,駛入中建八局臨港新片區奉賢園區新建公辦高中項目建筑工地。稍作休息后,工人們下午進入教學樓建筑工地,開始對內牆等部位立面進行抹膩子施工。

“學校項目比較特殊,今年9月開學就要投用。我們按照5月30日達到竣工驗收條件倒排節點,項目工期緊張,必須搶開工保進度,所以在工人返崗方面,採取更有效率的包車方式。”項目生產經理吳凱說。河南來滬務工人員劉保先告訴記者,相比以前和工友們坐車輾轉,包車返滬可以節約近兩個小時時間,而且不需要去搶車票、擠火車,很方便。

本報訊(記者 王力)1月30日,兩艘工程船在洋山港海事局的遠程守護下安全駛入滴水湖閘口外側海域,投入到上海臨港濱海海洋生態保護修復工作中,這標志著臨港新片區內又一重大水上工程迎來了節后復工。

上海臨港濱海海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是上海市首個海洋生態文明建設項目,總體目標是通過臨港濱海總長17公裡海岸帶生態保護與修復,解決該區域存在的灘涂濕地萎縮、外來物種入侵威脅生態安全等問題,主體工程主要為海上施工。節后復工前,該工程項目一標段已完成工程進度的70%,項目整體預計將在2023年年中完工。

記者從洋山港海事局臨港海巡執法大隊了解到,該項目自2022年10月份施工以來,面對日均20艘船舶作業的壓力,海事部門加班加點對施工船舶開展檢查,確保船舶“不帶病”、船員“能適任”。此次節后復工,針對轄區漁船漁網分布情況復雜,執法人員第一時間聯系工程項目部,了解復工船舶進場事宜,提醒各船舶及時關注漁網分布情況,選擇安全航線、有序返場。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