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包機抵滬!長寧迎來首批雲南紅河務工人員返崗就業

2023年02月01日13:51 |
小字號

為保障企業春節后用工,區人社局強化與勞務輸出地的對接和協作,在春節期間第一時間提供“點對點、一站式”就業直通車服務。在1月30日,區人社局成功幫助首批31名雲南省紅河籍勞動者轉移來滬就業﹔元宵節前,還將幫助70余名紅河籍勞動者來滬就業。

1月30日,返崗人員一下飛機,溫暖的歡迎氣氛迎面扑來。“熱烈歡迎紅河務工人員來滬就業!希望大家到上海安心工作、開心生活!”區人社局向務工人員發放勞防用品,並送上新年祝福。不少來滬就業的勞動者表示,“天氣這麼冷,但是工作人員還專門包了架飛機來迎接我們,心裡感到挺溫暖的。”

為進一步做好雲南對口地區就業幫扶工作,春節前,區人社局便結合“穩崗留工送溫暖”“企業用工情況調查”等工作,多渠道加強對務工人員節后來滬就業的情況排摸。根據紅河勞動者的需求,區人社局已對接區內航空物流、餐飲住宿等重點企業,經過篩選后,收集出了適合度高、容納性強的50余家上海企業共計2000余個就業崗位。

帶著就業崗位,區人社局第一時間赴雲南省對口地區,會同當地人社局共同舉辦了10余場“轉移就業”招聘會,並向當地務工人員提供就業幫扶服務,及時掌握節后來滬就業人員情況。同時,區人社局對此次轉移就業行動也加強了組織安排與出行保障,通過“統一組織、統一出行、統一接送”的方式,讓務工人員在假期返崗高峰期間,集中乘坐統一預定的飛機航班,全程安全、溫馨、舒適出行。

下一步,區人社局將繼續開展春季促進就業十大專項行動,進一步加強與勞務輸出地的密切合作,持續為有用工需求企業、有就業意願的求職者提供高質量的公共就業服務,全力協助務工人員順利到滬就業,以實際行動完成“用工有保障”“就業有支持”“滿意有提升”的工作目標。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