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停車更方便了!去年金山新增的近1800個停車位都在哪?

2023年01月31日16:10 |
小字號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

私家車輛越來越多

雖方便了出行

但每次出去逛街、吃飯

你是不是總有這樣的苦惱

沒!地!停!車!

為了緩解停車問題,

我區多措並舉增設停車泊位,

來看看高新區社區是怎麼做的

上午9點,記者在高新區恆順路280弄附近的“三中心”停車場看到,有不少新增的停車位,一輛輛汽車整齊停放,秩序井然。然而改造前,這裡停車難的問題一直困擾著周邊居民。

市民 馮誠:平時過來停車基本都挺難的,要等很久,現在有了這個停車場,方便了很多,也提高了辦事效率。

市民 蔣彬:沒有改造之前,我到這邊的文體中心看書,停車不太方便,如果來晚的話,就沒有車位,我需要花大概10分鐘時間繞一圈去找車位,現在基本過來就能停到。

據了解,該“三中心”停車場處於高新區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文體中心以及受理中心的中心區域,前來辦理業務、健身鍛煉的群眾較多。改造之前,過道比較狹窄,停車位數量較少,車輛會車困難。為此,高新區社區詳細排摸后,根據居民停車習慣和行車動向,於2022年11月20日起對“三中心”周邊的停車場空間重新布局改造,並於2022年12月底竣工。

高新區規建辦副主任 朱杰:此次改造通過重新整合電力杆線,搬移原先的樹木,再將綠化帶重新鋪設了植草磚,進行擴寬。

目前,該停車場的停車位已由原來的99個增加到近150個。此外,考慮到不同車型的停放需求,此次改造特地增加了大型車輛停車位。未來,高新區社區將加強對“三中心”停車場停車位的規范管理,以滿足辦事群眾及周邊居民的停車需求。

2022年,金山區共計新增1753個可供市民停放的停車泊位,讓我們看下這些泊位都在哪裡吧!

{ 竣工驗收的停車場 }

{ 建設中的停車場 }

2022年新建160個公共泊位,位於西靜路南陽彎路口,為20-07地塊公租房配建車位,建成后可對市民開放停車。

2023年,區交通委將全力致力於合理優化停車資源配置,繼續推進停車綜合治理,新建公共泊位120個,嚴格新建停車位竣工驗收,改善市民停車環境。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