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陳吉寧:支持企業在事關未來的前沿領域主動布局,加快提升原始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

新賽道創新型企業大有可為大有作為

調研創新型企業時要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服務企業走出去,在全球市場搏擊風浪勇立潮頭

2023年01月30日08:3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張駿)市委書記陳吉寧昨天下午在調研我市部分創新型企業時指出,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加速催生經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創新型企業大有可為、大有作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強化制度供給,營造良好生態,充分激發企業創新活力和內生動力,支持企業在事關未來的前沿領域主動布局,加快提升原始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為推動上海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上海米哈游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來憑借《原神》等原創IP及互聯網產品發展迅猛,已在全球多地設立海外運營和研發分部。陳吉寧走訪企業設在徐匯區的全球總部,聽取原創IP產品設計研發、推廣運營等介紹,了解3D渲染技術、動作捕捉技術運用,詢問企業國際化發展、自主技術開發應用和高端人才引進情況。企業負責人表示,得益於上海良好創新創業環境和對外開放、人才資源優勢,公司從一開始就確定了面向全球、走國際化的戰略定位,堅持“文創+科創”雙輪驅動。陳吉寧勉勵企業牢牢把握科技和產業發展前沿,圍繞企業發展定位,加快底層技術突破,努力把企業打造成為強大的創新主體。相關區和部門要進一步完善服務對接機制,經常關心走訪企業,深入收集企業需求,及時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過程中面臨的問題。

調研中,陳吉寧指出,上海要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需要一大批引領科技產業前沿、掌握關鍵核心技術的創新型企業。要緊緊圍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支持企業深耕重點優勢領域,加大研發投入,開展技術攻關。要緊扣城市產業定位和未來前沿領域,強化高質量科技供給,加快創新協同攻堅,打造世界級產業集群,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創新型企業要拓展國際視野,提高國際市場開拓能力,在國際合作競爭中掌握主動。上海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供更及時的對接、更高效的服務、更精准的供給,更好服務企業走出去,在全球市場搏擊風浪、勇立潮頭。

市領導還前往華虹集團旗下上海華力集成電路制造有限公司調研,了解地方國企改革創新發展情況。

市領導吳清、張為、李政參加相關調研。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