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抓開局 抓起步】新春普陀政務服務“出新招”, 開辟“辦不成事”反映窗口,便民惠企開新局

2023年01月30日15:53 |
小字號

1月30日上午,以“黨建引領強作風、靠譜服務開新局”為主題的一網通辦“靠譜說”線上評選活動暨政務服務中心新春升旗儀式在普陀區政務服務中心舉行。副區長蔣龍出席活動並致辭。區一網通辦相關業務部門、區各政務服務中心和各街鎮社區事務受理中心代表等參加。

2023年是“一網通辦”上線五周年,也是改革向縱深化發展的重要一年。政務服務窗口作為區域營商環境的招牌,普陀區在兔年首個周一工作日就率先“出新招”“推新策”,用“靠譜(普)”服務為企業群眾送上了“新春大禮包”——開設“辦不成事”反映窗口,緊盯群眾辦事的難點、疏通解決辦事的堵點﹔一線窗口單位初任公務員實訓基地揭牌,培養新進公務員的為民服務意識、群眾工作方法、業務綜合能力。

“我宣誓:在‘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做一名靠譜的政務服務人員......”活動現場,伴隨著鏗鏘有力的窗口服務承諾宣誓,“辦不成事”反映窗口正式開放。

窗口服務承諾宣誓

記者從區政務服務中心了解到,“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彰顯普陀特色的“人靠譜(普),事辦妥(陀)”精神,通過建立兜底服務機制,設置專窗接待企業和群眾反映的“辦不成事”問題,為企業和群眾搭建便捷高效的訴求反映和救助渠道﹔同時還將提供兜底服務,配套建立內部統籌協作機制,以確保“辦不成事”兜底服務常態化有效開展。“不僅如此,我們還在全市首創開通了線上線下‘辦不成事’反映的雙渠道,在更廣范圍、以更快速度地去糾正政務服務裡‘拖、等、放、推’等辦事痛點,有的放矢地提升政府服務水平。”區政務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辦不成事”反映窗口

初任公務員實訓基地也直接設立到區政務服務中心。各級政務服務中心是政府辦事、服務群眾一線,是政府感知群眾、貼近群眾、回應群眾的重要陣地。以一線窗口作為新錄用公務員特色實踐訓練基地是普陀探索公務員“靠譜”服務能力建設的創新舉措之一。未來,這裡將通過沉浸式體驗、實訓式教學、案例式宣講,以講促治、以訓促用,使初任公務員了解掌握職責所需的基礎知識、辦事程序和工作方法,增強服務意識和責任意識,培養一批業務骨干,增強全區運用數字化思維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活動當天,還正式啟動了“靠譜窗口+金牌服務”案例線上評選活動。據介紹,經過前期在線知識問答、微視頻征集等活動,已累計收到19個窗口服務風採和15個部門服務案例。日前,評選活動已正式上線“隨申辦”普陀旗艦店,1月30日至2月10日期間,群眾可通過登錄一網通辦隨申辦普陀旗艦店“立功競賽評選”欄目,或掃描下列二維碼進入線上投票頁面。優勝者將入圍普陀區一網通辦“靠譜說”決賽評選。

(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